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7-15 00:06:23| 人氣1,1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心愛】24:從未如此相信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翌日下午,她吃過午飯便往塞班咖啡館去,赫然看到原昊倫早已抵達,在上星期他們坐的卡位內,向她點頭微笑。

“你不是約了我四時嗎?”她坐下來,帶有少許責備的語氣。

“是四時沒錯。”

“那你這麼早來幹甚麼?”

“我不能老讓妳等我。”

“這就是陷我於不義了。”她抿抿嘴。

“言重了。我只是想讓妳感受一下有人等妳的滋味。”

“你讓我知道你等我又如何?”

原昊倫聳聳肩,“不是每一個人做每一件事都非要有目的不可。”

“我說過,我相信所有事情背後總有原因。”

他笑起來,“我以為妳說殺人才得有動機。”

“所有事情都有動機,對一個人好也有原因。”

“不可能是純粹我想等妳嗎?”他的臉上盡量不動聲色。

她擺擺手,“這樣爭論下去就沒完沒了。”

一個不願意妥協的女生也終究妥協了。原昊倫莫名其妙的感到一陣喜悅。

“你怎麼知道那個時候我還沒睡?”

“我就是知道。”

陶心伶也沒有追究。

原昊倫正目不轉睛地看著她,看得她有點不好意思。而她羞澀的神情卻讓他的心神飛走了。

他竟然因為緊張而張口結舌。

陶心伶自顧自的說起話來。她知道原昊倫根本不介意她在說甚麼,所以她可以盡說一些不著邊際的話。

她其實一直需要一個傾訴對象,只是多年來,她習慣一個人面對問題。

以前她還可以依賴方孟行替她出主意,為她解決疑難,可是當她最大的問題出在方孟行身上時,她才覺悟,到了最後她必須靠自己。

可是一個人畢竟是寂寞的,尤其是她已經逐漸忘記方孟行,她心裏的空洞正恣意的擴散開去。

曾經有過的情愛,難道都是為了讓她感受此刻的空洞嗎?許多個晚上她撫心自問,難度她不愛方孟行,就失去愛人的權利嗎?

方孟行又不是她的真命天子,憑甚麼影響她尋找她的終極愛人?

真命天子、終極愛人,都是指同一個人吧?這個上天為她安排好的愛人,到底跑到哪裏去了?

陶心伶忽然有點感慨,遂問原昊倫:“你相信愛情嗎?”

原昊倫的眼裏呈現著溫柔,“從未如此相信過。”

她有點好奇,“在你眼中,愛情是甚麼?”

“愛情是所有,又所有都不是。”

這是一個巧妙而不著邊際的答案,陶心伶卻似乎能夠理解,她有感而發,“我們擁有愛情的時候,就像擁有全世界,可是一旦失去愛情,世間的一切都與我們無關。”

“這個想法太絕望了。”原昊倫輕柔的笑了一下,他的笑容讓她感到溫暖。“坦白說,我無法給愛情下定義。可是當愛情臨門,我們絕對不會茫然不知,愛情會燃起我們所有的情感,愛、恨、嗔、癡都只會在我們愛上一個人後才發生。然而,當我們太愛一個人,往往就再也分不清自己的情感。世上有千億個人,我們愛上的為甚麼是這一個,而不是那一個?我們越愛越無法釐清一切,我們到底愛他甚麼?愛他有多深?我們甚麼也不知道,可是偏偏執迷的愛上了,再也不能自己,再也分不清自己和愛人之間的距離。那時候,愛情甚麼也不是,因為我們真心愛上一個人,甚麼也不會計較。”

陶心伶被他的話觸動了,她感受到身體輕微的顫動。

“但是,為甚麼我們以為很愛很愛一個人,到頭來還是要分開?”

“因為那不是真愛。”他說得斬釘截鐵。

“我們怎樣才知道對方是真愛?”

他看著她盯了好一會,忽爾大笑起來,“妳把我當成戀愛專家了?但是我老實告訴妳,我的戀愛經驗極為貧乏。”

陶心伶低頭淺笑,“到了你這樣的年紀,我以為你一定滿有經驗呢。”

“如果我是戀愛專家,我不會到現在依然是孤家寡人。”

“也許這是因為你的真命天子一直還沒出現。”她很認真的說。

“妳呢,妳的真命天子出現了沒有?”他在試探她。

這樣笨拙的試探方式,一點技巧也沒有,卻與原昊倫十分搭配。大多數的時候他也表現得成熟世故、飽經歷練,可是偶然他的眸裏卻流露出不經意的青澀和輕狂,不屬於他年紀的輕狂,卻增添了他的魅力。

她搖頭,“我像患了自閉症一樣整天躲在家裏,我的真命天子出現了也找不到我。”

“如果是命定的戀人,”他頓了頓,吸一口氣繼續說下去,“即使妳足不出戶,他還是有本事找上門來。”

就像你嗎?陶心伶心忖。

她若有所思的呷了一口冰咖啡,發現她忘了加糖漿。


~待續~

台長: Kitty
人氣(1,1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連載-小心愛 |
此分類下一篇:【小心愛】25:愛情的降臨
此分類上一篇:【小心愛】23:不久的將來即是多久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