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9-07 23:08:39| 人氣7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心愛】42:我們就勇往直前吧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到底該跟隨日本禮節還是中國禮節呢?你有你一套習俗,我有我源遠流長的歷史。你要準備九品彩禮,我要過大禮。

無法達成共識,那就兩種儀式也做吧。

同一對新人結婚,卻要分別在兩地設宴,做兩次儀式。而婚禮到底該在哪裏先舉行,已經爭拗了很久才有定案。其實單是一場婚宴,也足以要了陶心伶的命,更何況她現在得籌備兩次婚禮呢。

陶心伶從前就有一位大學同學因為籌備婚事而鬧分手,當時她無法理解,明明是自己喜愛的對象,有甚麼不能共同面對、一起克服呢?

現在她終於明白,那根本是一場消耗戰。一對情侶到底有多少愛可以給消耗呢?更何況陶心伶和安本光太之間根本沒有深厚的感情。

陶心伶差點便退縮了,反正她跟他本來只是萍水相逢,而且她總是認為,她並不是非嫁給他不可。

“別放棄啊。”那夜回程路上,安本光太拉著她的手突然用起力來。他將嘴埋在勁巾裏,輕聲地說,語氣卻充滿力量。

她停下腳步,迴避他的目光,“誰說我要放棄?”

“我真的很想跟妳結婚啊。”他用堅定的眼神看著她。

她有點錯愕,霎時間不知該說甚麼。

“雖然我們相處的時間不是很長,但是我早已視妳為家人,也肯定妳將會是我最理想的妻子。這些日子以來,我都在憧憬著我們婚後的生活,我或許不能給妳奢華的享受,但是只要我能力所及,我都會一一滿足妳的願望。”他頓了頓觀察她的反應。他輕呼一口氣,繼續說:“我知道妳還沒有愛上我,所以妳仍然猶豫到底應不應該嫁給我。說到底,婚姻是人生大事,不能草率,可是我卻輕率地闖進妳的生活,還奢求妳嫁給我,我實在太魯莽了。”

他的話說中了她的心事,輕易觸發她的眼淚。

她愛他嗎?答案縱使不是否定,卻跟她對方孟行的愛存在著極大的差異,而這差異正是讓她感到躊躇的地方吧。

她知道她不該拿方孟行跟安本光太比較,事實上,她根本不該想起方孟行。

可是,當她肯定她對安本光太的愛不是絕對,甚至不是純粹,她還要嫁給他嗎?我們不是應該跟自己很愛很愛的人結婚嗎?因為很愛很愛,所以不能夠分開;因為不能夠分開,所以才會結婚。

而現在,她到底為了甚麼而結婚?為了愛(她已經否定了)?為了安本光太(她幹麼要為了他)?為了逃避(但是她要逃避的東西卻是無論如何也逃避不了)?還是為結婚而結婚呢(因為她錯過了這次機會就再也嫁不出)?

安本光太溫柔地說:“對我來說,婚姻是一生一世的事,我絕對不是鬧著玩。我想做妳的丈夫,想照顧妳,想陪妳度過每一個日與夜。這個想法出現在我認識妳的第一晚上,然後每過一天,這個想法便加強一點。從我認識妳開始,想跟妳結婚的念頭一直沒有動搖過。”

陶心伶感動得掩著臉又哭又笑。

“所以,請妳不要放棄啊。”

她抹去眼淚,笑著說:“誰說你不懂得說甜言蜜語?”

“那不是甜言蜜語,那是我的心底話。”

陶心伶雙手捧住他的臉,認真的盯著看了很久。

這個傻瓜,縱使現在還不是很愛很愛,但總有一天,她可能會真的愛上他。

“既然已經作了決定,我們就勇往直前吧。”


~待續~

台長: Kitty
人氣(772)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連載-小心愛 |
此分類下一篇:【小心愛】43:祝妳找到幸福所在
此分類上一篇:【小心愛】41:回不了的昨天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