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25 14:26:39| 人氣1,2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你愛我.1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對於赤柱,邱嵐嵐有一種特殊的感情。

中學時,她曾經看過一篇關於赤柱的報導,自始以後便一直想到那裏看看。以前每次與阿基到香港,她都嚷著要到赤柱去,可是因為種種原因,到頭來還是沒有去成。

當許奕能問她有沒有甚麼地方想去時,她想也不想便答:“赤柱。我想去赤柱。”

“赤柱嗎?”許奕能說:“我也想到那裏看看,我已經很多年沒有到過那裏了。”

來到赤柱,邱嵐嵐一點也沒有感到失望,這裏確實是一個美麗的地方。沿著接壤海傍的閒情坊緩緩走著,遠遠望看海灘,令她感到前所未有的輕快。

“赤柱由一條小漁村發展而成,現在一方面保留著小漁港的氣息,一方面洋溢著歐洲風情。”許奕能介紹說。他指著一棟充滿歐洲情調的建築物,“這座美利樓原本建於中西區,是香港最古老的建築物之一,八十年代因為要騰出地方興建中銀大廈,所以拆卸了,然後把磚塊逐一封存,在這裏重建。”

邱嵐嵐看著這棟美麗的美利樓,心想,如果愛情的感覺也可以封存,那麼每當一段感情告終,我們便可以把愛情封存,直至遇上另一個合適的對象,才替愛情的感覺解封,重新建立另一段感情,這一次,如果可以的話,她希望可以天長地久。

她偷偷看了看許奕能一眼,他也正看著她,兩個人的眼神一接觸,她立即臉紅耳熱,垂下頭不敢看他。

“我們到市集那邊看看吧。”許奕能提議。

邱嵐嵐跟在他的背後,亦步亦趨,卻堅持跟他保持著一步之遙。

她喜歡這樣的步伐,這樣的距離。她希望可以一直這樣看著他的背影,更希望他會突然回頭對她展現一個如陽光一樣的笑容。

來到赤柱市集,邱嵐嵐隨即被這裏的商店吸引著,各式各樣的商店林立,服裝、籐器、書畫及藝術品琳瑯滿目,她越看越興奮。“這裏有點像台灣的九份,但是我覺得這裏的商店更加特別。”

許奕能一直陪著她閒閒逛逛,走進每間商店東摸摸西摸摸,把玩著每一件有趣的商品,即使甚麼也沒買,竟然也自得其樂。

走了一個圈,他們都餓了,回到大街,整條街都是不同特式的餐廳。

“妳想吃甚麼?有這麼多餐廳可以隨便選擇。”

她倚著欄杆看著眼前林林總總的餐廳和酒吧,每一間都別具特式,她有點苦惱,於是把決定權交給許奕能,“實在有太多選擇了,不如由你決定吧。”

“就這一間吧。”許奕能指著他們面前的一棟建築物。這棟建築物樓高五層,每一層的餐廳都主理不同的菜式。許奕能看了看指示牌,問她:“有興趣吃印度菜嗎?”

她毫不猶豫地點頭。

印度餐廳設在頂樓,從落地玻璃窗向外望,可以盡覽藍天碧水,一切都美得令人喜出望外。

邱嵐嵐打開餐牌,又是一連串的選擇。

許奕能體貼地問她:“有沒有甚麼是不吃的?”

她搖頭,他隨即說:“如果妳想不到吃甚麼好,那麼交給我點菜吧。”

“好哇,我相信你的口味。”

他點的每一道菜都很精緻美味,吃得人十分開懷。邱嵐嵐心情大佳,對他說:“跟你一起真開心。”

“開心就好了,我希望我可以帶給你的,永遠都是開心的事情。”

對邱嵐嵐來說,這樣簡簡單單的一句話已經是一個美麗的承諾。

~待續~

台長: Kitty
人氣(1,2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連載--愛你愛我 |
此分類下一篇:愛你愛我.15
此分類上一篇:愛你愛我.1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