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5-13 21:26:35| 人氣91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財富自由的整理鍊金術》:整理+理財+心靈成長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喜歡看簡單易看的整理書和理財書,而《財富自由的整理鍊金術》正好將兩者結合,而且故事性大於理論,相對易入口,所以我三天就將書看完。

這是一本好看又易懂的書,感覺有點像整理和理財的入門書,告訴你一些概念,誘發你跟著執行,沒有太多複雜的理論,反而有許多讓人受啟發的想法,不但教你整理和理財,連心靈也照顧得到。

書主要分三部分,第一部是作者的自身經歷,如何由一個購物狂變成斷捨離高手,這部分最好看,因為是一個人改變命運的親身經歷。作者原本是儲物狂,有大量公仔寄存在男友家中,但因為男友提分手而被迫將所有公仔搬回家,但父親反感到要她滾,最終她痛定思痛,開始了二手買賣之路,將東西賣掉賺到錢又實施到斷捨離,繼而再踏上財務自由之路,最終在33歲實現財務自由,辭掉正職開始做她喜歡的自由工作,包括開辦課程、寫書、販賣二手、整理和財務管理等……

第二部是心靈自由,教讀者自我探索一直以來所遇到的問題,例如不斷囤積是因為缺乏安全感,並一路追索缺乏安全感的原因,最後對症下藥解決源頭問題,從根本解決囤積問題,亦有個案是整理好衣櫃後,人生跟著變得順遂。這部分十分好看,而且很喜歡作者提出的一些概念,譬如以整理遺物的心態來進行斷捨離,以販賣二手來加強斷捨離的決心。

第三部是財富自由,當中有一個概念令我當頭棒喝,我以為我在追求財富自由,事實上我最渴望的是時間自由。我只是單純想完全掌控所有時間來做自己喜歡的事,所以在得到財富自由之前,只要有方法能節省時間,即可讓自己掌控更多時間,其中整理就是一個節省時間的方法,譬如將衣櫃變成效率衣櫃,譬如決定空間用途等,譬如要學會說「不」。

關於財富自由,作者繼續延伸如何計算出財富自由數字,如何畫出財富自由藍圖等。作者亦設有許多延伸的服務,包括販售二手社團、好習慣養成社團,以及跟作者學整理空間和金錢的課程、免費電子報等,有興趣的讀者可以跟著一起學習呢。

書中摘句:

  • 唯有讓自己的經濟獨立,才有辦法在逆境下過上自己想過的生活。
  • 我發現東西很多的時候會覺得被困住,對於人生的抉擇上,會變得相對保守,換工作、換屋、甚至是離婚分手都會覺得很麻煩。但當東西少,心態上會自動調頻到容易接受變動,人生會更自由。
  • 當你一直拿別人的問題來困擾自己,背負著不屬於自己的人生課題,那麼不管你再有錢,你的心靈都不會得到自由。
  • 多數來找我做財務諮詢的人都想要財富自由,但協助他往下探索後,他才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其實是「可以隨時做自己想做的事」,也就是「時間自由」。
  • 當我們曉得這世上有很多種活法,並找到自己最想要的生活,就能跳脫出原本的命運,主動選擇並一步步實踐自己想要的人生。
  • 理財的重點其實不是賺多少錢,而是存下多少錢,以及有多少錢能在你睡覺時繼續為你工作。
  • 如果想要財富自由,知道自己會為了什麼真正開心很重要。因為很多讓我們開心的事情並不需要花太多錢,或是可以用比較不花錢的方式代替。當你不需要花太多錢就能感到快樂,財富自由的門檻就會遠低於需要靠物質填滿自己內心黑洞的人。
  • 重點從來不是空間太小,而是物品太多;不是錢存不下來,而是你大部分的錢都被住宿成本吃掉了。

購買電子書:https://moo.im/a/18mruC

書名:《財富自由的整理鍊金術》

作者: 整理鍊金術師小印

出版:遠流出版

日期:2022/03/31

台長: Kitty
人氣(913) | 回應(1)|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隨心所閱 |
此分類下一篇:《戀家的人》:細節滿滿的獨居女子生活
此分類上一篇:《能面檢察官的奮起》:無情卻有情

bflc1906
你知道嗎?世界上最動聽的情話,是你趴在我耳邊說:用力操,不要停:http://www.tadarise.tw/
2024-05-15 17:15:2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