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0-18 01:29:29| 人氣1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用心負責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貓媽摔傷了,我是今天和她講話時才不小心發現的。貓媽不會開車、不會騎車,連腳踏車也不會,她有限的行動能力,其實生活上難免會有很多的不方便。之前我還住家裡時,還能叫我這,叫我那的。但工作後,反而是她得學著獨立些。於是今年她託人買了一台很別緻的三輪車,小小台的,整體造型還蠻優雅的。沒想到,就算是三輪的腳踏車 她還是一個不小心摔傷了。
我,快三十歲了。雖然眼前沒有結婚的打算,但能長時間陪她的期間,真的不曉得還有多久。自從唸研究所離家後,應該有五、六年都沒有時常陪她了吧。忽然想起龍應台那篇「目送」,她和父親和教育程度上也有些落差,和父母之間的互動,應該在求學期間無已經少了許多。
現在假日,貓哥都會帶一家人回來看看她。他,30歲了,真的變得不一樣了。變得孝順又懂事。還是說我們都意識到,父母的年紀已經都大了。那天s的MSN名稱是祝S爸60大壽生日快樂,我們似乎都走到要扛起許多責任的年紀了。
我是一個決定想做什麼事,就會「六親不認」的開始去做的人。專心或許是優點,但這些年,我似乎最近太專心在工作、感情上,而忽略了貓媽。還好她身旁已經有人陪伴她,但關心她這件事,我還是責無旁貸。
用心,就會知道該幫身旁的人多做些什麼。那天公司幫業務協理慶生時,他的一句話深深的打動了我,他說工作是為所愛的人而努力。一開始我是因為他可以在公開場合說出「所愛的人」而感動,之後我一直慢慢回味這句話。一開始我存錢都是因為買房子、買安全感,卻忘了真的目標應該不只是為了自己。人生最重要的,不就是自己身旁的這些人嗎?怎麼做,或許不用學,因為只要用心,就會知道自己該怎麼做。

台長: kitten
人氣(1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