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23 18:00:03| 人氣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怕慢 只怕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網路上看到一篇文
介紹一名台師大的傑出學生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623/5/g9bu.html

自己獲得的結論是

態度 決定 一切!


最近
自己又獲得一次機會
到賣場上去進行翻譯服務

不過其實
一切都是專櫃人員太心急

那位美籍客人只是先逛逛
還沒打定主意要購買哪些東西呢!

所以當我踩著高跟鞋
急急忙忙從地下一樓爬樓梯上到四樓專櫃時
喘到不行(缺乏運動 XD)
連句 what can I do for you?
都說的斷斷續續...

客人直笑著說 ”Relax”

後來也說 有需要再跟我說....

BUT ..這樣豈不是 我就得暫停我的工作而待在樓面上...
苦惱= =

也不知道該怎樣跟客人提及這些
(因為這部分有其灰色地帶..跟客人無關)

只好乖乖留在他身旁

開始當他的隨身翻譯了...
還一度讓專櫃同仁誤以為他是有著不一樣身分的貴賓呢!

而這樣陪客人逛街
一待就是1個半小時

>///////< 心裡一直皮皮挫
因為自己已經耽誤其他同事的休息時間了!!還沒能先行告知他們..>”<
可憐的玉姐姐 跟姑媽 要餓著肚子 接下第三個小時播音 跟 顧客來電
也已經有回家被砲轟的心理準備....

這位客人
明顯很喜歡交朋友
到處跟櫃姐打招呼
”HELLO”
”你好”
不絕於耳...後來還向我提出一個問題

說完”你好”之後 下一句中文 要說什麼?

^^a 其實自己從沒想這麼多ㄝ..
不過直覺給了個答覆-------->”你好嗎?”


路人甲: ”你好”跟”你好嗎?”還不是一樣...

筆者: 是阿..ㄎㄎㄎ...^^”

可是客人也是很開心的現學現賣!

逗得現場櫃姐個個心花怒放...


( ^^a 自己好像離題了)

有本書說到

對於一個社會新鮮人
其價值
是在於他的潛在能力
一個已經工作3~5年以上的人
其價值
在於他的工作經驗
所以 當潛力值還沒用完之前
要將經驗值補滿....
個人 經驗值 終會轉變成潛力值
被看好其潛力 挑戰另一工作領域
而就這樣循環下去
一生能有幾次工作? 就看個人經驗的累積..

結合”不怕慢 只怕站”的理念
在這公司
自己有機會練習自己的英文口說能力
^^ 對自己是件好事
讓自己向前...

ps...
雖然這回遇到的客人狀似輕浮 :P
跟他相處當中,感覺其實他也在觀察每個服務人員
而明白有許多專櫃小姐對於說英文有些許障礙,所以想以親和力來解除彼此心防吧~I guess
不過重點是 他語重心長的跟我說...我應該要慶幸我會英文這個語言...
這格外讓我感到股壓力...Because my English isn’t good enough...

台長: 月亮笑臉
人氣(8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仕~事 |
此分類下一篇:台灣狗雨???
此分類上一篇:就...最後一次 orz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