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10 16:21:55| 人氣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80527~0529菊島之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澎湖
菊島
一個天寬地闊的地方
四面環海
多著不知叫咕咾石還是叫咾咕石所堆砌的防風牆
還有
放牧於草原的黃牛群
滿佈的馬鞍藤
203公路兩排的木麻黃
更有濃濃的人情味....................



澎湖
自己心神嚮往的地方
可是每次計畫總趕不上變化
總算這回能成行...開心!

這回是自助旅行
花費大約是抓在6000元左右 (不包含買地方名產的花費)
實際花費也是在5200元左右 (不包含買地方名產的花費)
基本花費 就是
嘉義布袋-馬公 來回船票 (一人 1950元)
民宿住房費用 (一人一天400元左右)
租機車的錢 (125c c 機車一天300元,兩人平攤,一人一天 150元)
油錢..... (我們這回三天兩夜,加了120元的油, 兩人平攤,一人60元)
用餐.....(我們第一天中餐100元有找..晚餐200元有找...第二天free..第三天 早餐50元有找...中餐200元有找)
其實花費也是看安排的行程

很多旅行資料
是參考以下網址
沿著菊島旅行 http://www.phsea.com.tw/travel/index.php/Main_Page
大家可以參考看看唷!


出發的前一晚 自己打包到凌晨三點 (連續工作三天換得連休三天的假....不知道是興奮到睡不著...還真是我太會拖時間了...)
卻早早被老爸叫醒
避免錯過跟同事約定的時間

不過 ..我們是約早上7:20
老爸早早7:05就把我丟到約定的地點了

差不多時間 大家陸陸續續集合
接駁車也準時抵達
這會兒... 澎湖行 不是夢唷!




第一天自助行程:

先在公司旁台銀門口集合-->搭接駁車至布袋搭船-->

(在一路平順規律的晃動下...我一路睡到澎湖馬公)-->民宿報到-->騎乘機車先去加油後,循203公路開始一天的北環之旅

(由於沒吃中餐就直接去遊北環,那一路上真的沒啥吃的!好不容易去問了警察伯伯,得知”過前面的紅綠燈後就在大榕樹下有間麵攤”可以滿足我們的五臟廟...天知道那個紅綠燈還真是遠阿!不過還是很感謝他們熱心的指路...[說真的,這三天的路程,很多時候方向都是靠嘴巴問出來的呢!還有大嬸大伯直接帶領我們走一段路呢!深深體驗到當地人”就感心”ㄝ!!])--->晚上到馬公市區去吃海產,逛菊島之星(一個外表是艘船的集中商店區,二樓是餐廳)依照慣例寄了張明信片回家給自己 ^^y (親愛的朋友們,請原諒我..我還是一樣只記得我家的住址..so...嘿嘿~)-->回宿




第二天:
早早清醒...有多早呢?4點!
我的腦袋就開始運轉起來了呢!我的天阿!
前一晚大概12點多我就陣亡了
[應該說..這兩夜我都是全體最早陣亡的!哈!生理時鐘比在家更規律..怪怪!大概是精神一直處在亢奮當中..回宿看到床就快不支倒地了吧!]
不過還是讓自己繼續躺在床上..睡睡醒醒..眼睛張開時,深切感受到那份”已到澎湖遊玩”的喜悅..直到6:20a.m才起床梳洗...大家還是覺得很早吧!不過,我們第二天的行程可是早早7:30a.m就騎乘機車到沙港準備跟歐船長出海一整天嚕~
上午,潮間帶挖海瓜子-->牽罟..捕撈漁獲-->浮潛--->下午,海釣-->傍晚6點,夜釣小管 -->回宿




第三天:
睡到自然醒後,買著早餐,騎乘機車到北海旅遊中心搭10:00a.m的快艇前往吉貝島-->由於我們不玩水上活動,就騎著機車環島,中午再跑去吃海產,吃挫冰,再各人外帶一碗挫冰,搭乘1:30a.m的快艇返回澎湖本島(途中看其他人都在船上昏昏欲睡,不然就是放空看風景,只有我們四個小妮子拿著挫冰猛嗑..哈!20分鐘左右的時間..我們吃完,船也到港口了!)--->下午2點多,開始在馬公市區SHOPPING,可惜時間不夠,只好找到一家店購足所有的土產,趕在3點半前回到民宿和弟弟妹妹們集合-->搭4:30p.m的船一路顛簸地回到布袋(由於回程風浪較大,一開始感覺就像是在玩海盜船,上上下下,聽著船上一陣陣的尖叫聲...阿~之後...我又睡著了..哈!所以這90分鐘的中後段時間,狀況..庵就不清楚拉~)-->再搭接駁車回到公司外...結束這三天兩夜的自助行程 ,其實也是我的畢業旅行唷!



台長: 月亮笑臉
人氣(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紀錄
此分類上一篇:同樣的是把手放鍵盤..可是現在彈的不是鋼琴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