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28 22:48:04| 人氣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你是我的天使(18)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7/24 星期三

當課堂變得不再令人期待時,就開始試著哄騙自己轉移注意力。

比如說,說服自己,早上的數學課沒有弄懂的話,高中生涯會很難過,所以數學才是應該要用心的學科。或是在清晨入水的每一剎那,想著,我不能沒學會換氣就結束游泳的課程,萬一到時候畢不了業就慘了。

把全副精力和精神都緊繃地投入未來的課業之中,卻發現每每力不從心,無論再如何聚精會神,數學符號就像外星文字一般,左耳進右耳出;進入水裡的身體僵硬得像石塊,過度緊張的表情,配合上老師的怒吼,根本無法進步。

那時候,覺得自己真是失敗透頂了。全世界沒有比我更沒有用的人了。

但在那個沮喪的下午,突然,世界又開始有了顏色。

那天早到了些,但趴在桌上假寐,完全不願意睜開眼,任由開門、關門、笑聲、話語充塞四周,來個充耳不聞。只是感覺到,我身邊的坐位一直是空著的。

Richard進門,我才裝成睡眼惺忪的樣子起來。也許臉上還有外套摺紋的印子,看起來一臉疲累。

點完名後,Richard才一開口要講課。突然,門一開,一陣撲鼻酒味襲來。一個胖乎乎的人影,搖晃著腳步,晃著擺著走進來,讓我想起了《飛狐外傳》裡面,打擂台時的醉翁,一招「張果老倒騎驢」,果然,落坐在離門最近的空位----也就是我旁邊。

Richard和我都被嚇了一跳。進來的人是Daren,他才15歲呢,跟我一般大的年紀。不過,聽說他家裡很有錢,全家都移民到加拿大去了,他這次只是回來渡假順便上課。他每天都一個人住在飯店裡面,每次出現的時候都穿得像嬉皮,。

Richard不愧是來自禮儀之邦。先是皺眉頭把這個「壞小孩」教訓了一頓。最令人感到驚奇的是,他也沒有疏忽我那對酒味反感嫌惡的表情。立刻把我的位置從Daren旁邊調走,請我去坐Gina隔壁。

「像你醉成這個樣子,是不會有人要理你的。」Richard義正辭嚴地繼續訓導著那個未滿十八歲的醉鬼。

對這樣的安排我簡直感激得五體投地。因為Daren原來的位置,就是坐在Bruce和Gina中間,他這麼一摔進我旁邊本來沒人的位置,就等於把絕佳的位置讓給了我。

雖然我至今仍然很討厭醉醺醺的傢伙,但這樣始料未及的好運,也許是造化的安排。「只要聞到他身上的香水氣味就好了。」我很單純的這樣想著。

「只要聞到他身上的香水氣味就好了。」我很單純的這樣想著。

整個上半節課的討論,都在我心臟碰碰碰跳得很快中過去。我根本就忘記,跟那個23歲的大姊姊說了些什麼。我只記得那悠悠淡淡的環繞。

直到Bruce突然笑吟吟地轉過身來跟我打招呼,開始問我某個字怎麼唸的時候。我才驚醒過來。不是夢,只是,我可否偷偷希望這樣的巧合出現在夢裡邊?

到下半節,本來以為要上聽力,但Richard也許認為我們該起來舒展舒展筯骨了,給我們聽了莫名其妙的錄音帶,關於用人的身體和穿著特徵來描述某個特定人物。

聽完後,他馬上叫我們按照高矮排成一列。我只記得那時候,我是全班第二矮的,而他是全班第二高的,只比Alex矮些。其他那些小男生都還沒有長到170公分以上。

Richard要我們記得大概的順序,以及大家身上的特點、頭髮、眼鏡和穿著,再設定一個人,說他的特徵給其他人猜。

我回過頭去,看著Bruce,看了好久好久,細細打量。我想要把他的特色、衣著、甚至眼神,永遠永遠地記著。只是,要談永遠,永遠永遠離我太遠。

由於他是我的「標的物」,我當然必須去讓別人去猜,不能選擇他做為我的談話對象。這點真是太可惜了。只是我沒有這樣的勇氣,故意說別人給他去猜。

於是我找上和他最熟的Henry,他開始問:「So the one you chosen is a he or a she?」

「He」 我說著,不曉得眼神裡面有沒有泡泡或彩虹。

「He is taller than you. Sometimes wears glasses. He wears blue T-shirt, white shirts and a pair of sports sandals. He’s hair is short, a little curly. He always smiles. And he is a nice person to get along with.」

「Bruce」Henry眼睛眨都沒眨,就立刻答了出來。不曉得他看穿了些什麼嗎?我想他沒有。那個年紀的男孩子,並不每個都很敏感。

他選的對象是Sandra學姊,一個可愛溫和的女生。如果要用國家來比喻的話,Tina學姊是法式風格的美女,Candy是美式風格,而Sandra是日式風格,而Vicky根本就是「俊俏帥氣」,是一般女校容易被崇拜的典型。

有趣的是,三個來唸密集班的學姊,卻有兩個是自然組,只有Sandra是社會組的。上次偷偷聽到她和Bruce的對話,她說課業壓力有點重,讓她覺得有些忙不過來。

至於Henry有沒有偷偷喜歡上她呢?這也是無頭公案一樁嘍。犯不著亂點鴛鴦譜,並非每個人的生活圈都和我一樣狹窄吧!

至於Bruce選了誰來當他的目標,我也不得而知。那時候的相處,總是像浮光掠影一樣,每天都這樣輕易地就過去了,不曉得自己手頭上的籌碼還剩下多少。還有多少事情可以懷念,可以詠嘆呢?

就像抓著一把沙,時間從指縫中不斷散佚。我真的無能為力。

下課前,Richard交待我們要回家去找一個自己想要介紹的名人,最好有他的照片或相關事蹟,寫成一篇短文,明天上課要互相討論。

台長: Kim
人氣(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