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22 23:42:01| 人氣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七 年 級 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到〝今晚那裡有問題〞在探討七年級生的一些習性,

他們說六年級尾、七年級生是草莓族,我還不太懂是什麼意思,

就是禁不起打擊、抗壓力不夠,一打擊就碎掉,

我是覺得看環境吧~如果他的家庭環境,所給予他的觀念,

是和5、6年級是不太一樣的,最近的工讀生也都是七年級生啊~

嗯~我是覺得他們說的也沒有錯啦~

就是這個工作他覺得不ok,就不做了,

像之前有一個工讀生他在唸大學,因為要寫論文,

被教授逼的很緊;在我的想法是工作就是先把工作做好,

多餘的時間才來做自己的事,我覺得想法有差吧~

要是我我可能就是先把論文搞定再來打工之類的,

因為不可能同時做好兩件事情,所以還是得看個人,

像他會跟我說他的工作上的安排,他說他把事情做的很快,

不是要她們再丟工作給他做,而是他想多點時間看書,

可是以我的想法是在工作時就是不行啊~

要不然就是先不要把工作交出去,

等時間到了再交出去啊~這樣就有多餘的時間了,

每個人的工作態度不一樣吧~像人家叫我做的報表,

可能教一次我就必需要學起來,雖然知道很簡單,

可是真的做起來是有困難的,我是會想辦法弄到好的,

就是自己想辦法,可是因為報表太多,必須放出去幾個報表,

不然我會來不及,因為都是有時間性的,

必須要在什麼時間交出去,當我在教他的時候,

他就說這個好複雜哦~程序很複雜,

我說是啊~他們的每一個報表都是這樣做,習慣就好了,

阿信我教了一個禮拜,他下個禮拜就不做了,

而這個新來的工讀生則是忘性太強了,

3點半要去B2拿平信,他都沒有去拿,

都是我去拿的,因為B2的弟弟會打電話給我,

我就在想乾脆我自己拿回來做好了,

因為我還得盯他,我覺得很煩,

我是那種寧可自己做,也不想請別人做的那種,

因為教了他們怎麼做,可是做出來的都是我不滿意的,

就要再說一次,可能不止一次吧~

會讓我覺得他們不會把這個工作放在心上,

我是正職做久了,沒有什麼工讀的機會,

所以雖然是工讀生,但是我的工作態度還是像正職一樣,

沒有任何的不一樣,因為那就是工作,

無論它能不能讓我成正職,我是不會為了什麼而去努力的人,

我是覺得工作就是要這樣,才這樣做的,

如果什麼都要講求利益的話,我想我也不會去做什麼工讀生了,

七年級生最讓我感到頭痛的,

大概就是對工作內容和工作上的態度是我比較在乎的吧~

因為跟我這個6年級中間的人來說真的差很多,

我覺得還是跟環境有關係,我的環境造就了我的想法,

看父母親的工作態度其實也可以影響到我,

現在的小孩都是一個或是兩個,所以沒有什麼長幼有序的吧~

可是他們的自尊心很強,不會去反省自己,

不能忍受人家說他不好的話,一個工作環境2個禮拜還做的很爛,

問他會不會?他沒反應,不說會,也不說不會,

教到這種人我覺得可能我會懶得教了,

我到一個工作環境大概3天到一個禮拜就適應了,

而現在的七年級生的反應及學習的態度都不是很好,

當然不是說所有的七年級生,只是普遍都是看到這樣的例子,

就會覺得七年級生真的很糟糕。

台長: 小鳳
人氣(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