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18 17:19:40| 人氣27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討人厭的沒見過世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雖然楊媽媽也是老師, 但當我當了老師之後,
才發現其實"老師"也不見得個個值得尊敬~ 
(所以那種"非老師不嫁非老師不娶"的人, 真的不是笨蛋就是病態!)

最近的業務弄得我頭昏眼花,
先是要安排全校每位老師到各個國中進行招生宣導,
然後是要趕在六月底之前把教育部中部辦公室規定的6場研習辦完~
(然後八月還有兩場重量級的研習等著我...)

累歸類, 忙歸忙,
重要的是在這過程中, 我又再一次地發現我們學校幾位老師有多... OOXX...
(一開始還會生氣, 不過現在不氣了, 只覺得"啊這幾個令人不齒的人又來了"~)

首先是到各國中招生宣導, 當每個人的行程排定之後,
就會有特定幾個自以為是學校老大的老師打電話來...

老大老師: 我那個時段有重要的事不能去!
小的我: 是喔? (是想利用空堂去打球吧?) 那我幫你換時段!
老大老師: 好!
(然後客氣一點的會說聲謝謝→再見→掛電話,
不客氣一點的則是說聲再見→掛電話,
很不客氣的就直接掛電話!)

於是掛完電話後, 小的我趕緊幫這幾位老大老師喬到一個他們(比較)滿意的時間...
到了宣導當天, 顧情面的一早打電話來請病假,
(運氣好的話通常還有大概一個小時可以趕緊找人代替),
"直爽"一點的則直接消失不出現~
(...我只有一分鐘可以找人代替...)

無法可管! 無法可管! 無法可管!
(當老師了不起! 當老師了不起! 當老師了不起!)

然後是研習~
每一科的老師都有參加研習的權利和義務,
由於這次是我們學校主辦, 所以我們學校的老師有最大的"優勢"可以報名參加~
當然, 這幾位老大老師肯定都認為自己學養豐富, 足以應付這亙古不變的教育環境,
所以參加的意願不是不高, 而是非常低~

但是主任要求每位老師都要參加, 一方面充人數一方面提高學校的研習時數,
更請教務處幫忙處理調代課的相關事情,
只可惜到了研習當天, 七位應到教師裡頭雖然有六位來簽名,
但六位裡頭有兩位(老大老師)簽完名後很明白地告訴我他們只要研習講義和中午的便當,
第三位(老大老師)好一點, 在聽完第一節課後東西收拾好, 才轉頭跟旁邊的老師說:
中午幫我把便當拿到(我)辦公室~

說真的對我來說一點差別都沒有, 我不在乎~
我只負責銷耗經費辦理完我所負責的幾場研習,
多少人參加參加的人有誰幾多人吃便當並不那麼重要~!
(除非便當少訂不夠吃!)

但是, 我看不起只想享受權利不願意盡義務的人,
我瞧不起一開始就打定主意只來簽到的人,
(有本事你就不要來簽到! ...不過仔細想想, 如果是其他老師這樣子做我應該一點都不會覺得怎樣, 哈哈哈!)
我鄙視自以為是學校老大凡見到"非我族類"就不打招呼的人~
(那些老大老師自成一個小團體, 四處放話說要修理OO老師XX老師@@老師##老師~)

無論如何, 由於校長弱勢的領導風格造就了這些老大老師,
每個人敢怒卻不敢(或不願)言,
然後我不知道該怎麼ending加上小福樂已經醒了,
所以就醬吧~ ㄘㄟ!

-*-*-*-*-*-*-*-*-*-*-*-*-*-*-*-*-*- (我是分隔線)

現在是6月20日凌晨四點...
發現我忘了解釋為什麼標題是 "討人厭的沒見過世面"~
這些自以為是的老大老師,
打從一畢業就很幸運的透過(競爭激烈的)教師甄試開始他們(神聖的)教學生涯,
所以產生一種 "啊我真是了不起" 的心態,
(我有沒有提過他們曾說我們這些後生晚輩沒有去跟他們拜碼頭, 真是不懂禮貌!? ...X!)
他們不知道外面競爭激烈, 他們不懂什麼叫做績效評估 (更別提什麼目標管理360度考核),
他們是一群安逸的自以為無人能撼動其地位的...人~ (well, 是的, 他們是人, 嗯!)

台長: gamma yyt
人氣(270)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That is it! |
此分類下一篇:人是健忘的
此分類上一篇:天啊!

福樂乾媽
1.非老師不嫁 非老師不娶 真的不是笨蛋就是病態:黃額娘嫁的就是老師, 黃阿爹娶得也是老師ㄟ~~好巧
2. 的確很多老師偷雞摸狗,以為捧了一個鐵飯碗,就忘了做人做事做學問的道理~其實這些老大老師,腦袋裡面已經都是漿糊. 記得小學的時候,老師總是差遣我們去幫她交會錢,去幫她兒子買便當,去她家擦玻璃.以前都覺得是受老師疼愛. 現在想想真是他xx的蠢咧~~

3. 我也忘了我要講什麼~先降~
2009-06-18 21:31:48
版主回應
1. 相信他們兩位老人家當初只是”剛好愛上老師”, 嗯!
(楊把拔跟劉胖子很巧的也各自娶了一個老師, 哇哈哈哈哈哈!)
2. 真是他XX的蠢!
3. 妳懷孕了嗎妳? 嘿嘿!
2009-06-19 03:42:15
福樂乾媽
黃歌都離開快兩個月~然後我現在才懷孕~~~那~~~~
孩子的爹~~素隨??
2009-06-19 09:24:34
版主回應
啦啦啦~
(妳乾女兒的內墊到現在都還沒解決...可惡的業務啊~!!!)
2009-06-20 04:01:4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