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25 14:45:07| 人氣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晴空萬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一陣子工作上又會有點新挑戰,其實也不算什麼啦,應該說跟平常習慣了的有點不一樣才對。人真的是很容易就會有惰性的,在一個地方久了,工作的方式久了,很容易會忘了其實世界還是很大,還有平穩的生活不是必然。今天在電梯外面就想真麻煩, 以前多好...然後突然就驚醒,我怎麼會有這樣的想法?是老了還是怎麼了?雖說「豈有豪情似舊時」,但我也記得以前有一本漫畫裡的老人家說了一句很有意義的話:你可以從工作上退休,但不能在人生中退休。嗯,是有挑戰,那就去準備,做得好就更有信心,學到新的東西。做得不好那就再檢討,下次改善,反正又不是只有一次機會。

要維持積極的心情真是說易不易,說難不難。明明是晴空萬里,可以欣賞也可以抱怨。我以前有這樣一個想法:雖然人年紀愈來愈大,時間不可倒流,可以傷春悲秋。不過要活得這樣難過,不如想著每天都是新一天,每天都可能有新的刺激,嘩,這種感覺有時候會帶來我一種全身顫抖的緊張,也爽得很。

我早就說過我是處女座的,事事要算,步步要計劃。不過我現在也有那射手的感覺,朋友說是‘無可救藥的樂觀’,哈,我最愛這種說法。作最壞打算,有最好準備,做了這些就是了。反正說是‘謀事在人,成事在天’。一個小小的時機上不一樣的決定,走過不一樣的人,可能只是下場小雨,都可以有不同的發展。天意如何我難測,反正我都盡了責任,不枉活過一場。工作如是,感情如是,就算是再晴朗的天空,總有一點點雲在點綴。我只願那萬里無雲的晴空,既在天上也在我心上。

台長: 獨行兔
人氣(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