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27 07:33:14| 人氣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莎城備忘錄】史上最複雜領包裹人為事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暫居埔里的普魯斯特為一解克莉斯汀的思鄉
特號召多位文學界的好友響應“幸福包裹之少女的祈禱”希望工程
殷殷期盼三個月後,終於等到郵局投遞的“包裹提領通知單”
配合西班牙郵局夏日工作懶散原則
我得對抗日夜顛倒的作息,並在夜裡盤算著完美“省錢”提領計畫
隔天硬是起了大早,背著自助旅行背包,騎著紅色小旋風
一身輕便!瀟灑出門!

看來頗為面善親切的郵局小姐接過包裹通知單後
著實花了點時間在後面的小房間尋找包裹
看著他皺眉“奮力推出”紙箱
回頭對我說:呼呼……壘…倍…加…這……“很大”喔……
“挖慘了”…我心中一震

在郵局裡面半掩飾雀躍地開箱
(傻孩子還天真地想把所有東西塞進背包中)
隨之而來的驚嚇卻如潮水般湧出……
除了衝出來有如死屍的味道外
在看到加油站附贈的五盒“抽取式面紙”
真不禁令我冰封停格五秒
(應是普魯斯特怕開封時的感動流淚…亦或又是他的新台式拍攝手法)
由於輕忽十七公斤大包裹的威力
(遑論其中有兩公斤重的新竹“大”米粉)
所以就在無力支解米粉及觸碰到多塊碎玻璃中暫停裝箱
(碎玻璃的故事如下篇所波)
我奮力背著半箱夾著另半箱包裹
就這麼倉皇逃離多人斜眼偷看,裝排隊圍觀的西班牙群眾

望著無力顧及的紅色小旋風
我一路走走停停(請想像兩距約莫暨南校園一“大”圈)
在慌亂變換搬運姿勢的過程中
一頂伴我南征北討出生入死的小白帽…就這麼遺失了
(背景回音:就這麼遺失了……就這麼遺失……就…這…麼………)
回頭望著已走了一半的路程
竟當場失控的生氣踱步……
這讓我一進家門丟下包裹即刻轉身半跑半走
(多想用那抖動的雙腳奮力奔跑呀)
趕回郵局門口騎車又繞了好幾圈找小白帽子
我想……此刻只有細細拆封包裹的喜悅能覆蓋這份失落了

史上最複雜領包裹人為事件共耗費三小時
手腳無意識不可控的抖動……持續四小時
全身筋肉酸痛的完全復原……歷時三天
但享受食物的美味與同唱”友情”的感動……迄今


包裹疑點一:裡面並無清單所列的漫畫及米粉食譜
包裹疑點二:號稱極易發芽的九層塔種子,硬是來個他媽的水土不服
包裹疑點三:生活工廠肝腸寸斷鉛筆,宣布已達生命盡頭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