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8-15 22:00:26| 人氣42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血統的重要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家咪咪和皮皮的血統,經過高秋莊高大哥的幫忙,找出了父系根源,母系方面就不清楚了,所以若要從血統來研判咪咪與皮皮成長後的樣子,只從父系看不一定準,不過也挺安慰的了,咪咪和皮皮畢竟不是出自專門犬舍,自然不需奢求血統多高貴或具備走上賽場的潛力,但光從父系來看,咪咪和皮皮都算名犬之後,不考慮母系,咪咪具有天光系血統,皮皮則是市助系。

根據高大哥的指教,天光系的血統較早熟,市助系算晚熟型的,結果好像還真是如此呢,咪咪在六個月大時就已經亭亭玉立了,皮皮現在七個月大,還算是尷尬期,模樣真的沒那麼好看,只能期待成犬之後會有改變。

說真的,對咪咪和皮皮的血統,我並沒有多高的要求或期待,對我來說,既然決定要養柴犬,只要是純正柴犬即可,雖然我會期帶有高貴血統、有漂亮模樣,可是期待歸期待,真正養了之後,會發現情感這種東西,不是血統如何如何能夠取代的。

我只能說,狗之所以能成為人類最好的朋友,那是牠天生忠實對人友善的性格,和父母是不是比賽過、有沒有極佳的賞歷沒有關係,當然,我還是會夢想有機會引進更好的血統與犬隻,期待好上加好應該是人之常情吧。

台長: kent
人氣(42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心情記事 |
此分類下一篇:等你長大吧
此分類上一篇:多謝前輩指教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