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8-15 21:46:53| 人氣3,19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狗食的選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常常在網路上看到剛養狗的飼主詢問哪種牌子的狗飼料比較好?其實這也沒一定的答案,原則上能夠讓狗吃了健康,都算好的飼料,以我的經驗來說,其實國產的我還蠻推薦的。

最早我用的狗飼料是獸醫師推薦的,叫做紫鑽的,什麼牌子我不清楚,只記得外包裝密密麻麻都是英文字,價格也不貴,一大包十五公斤裝的,好像價格在六百到八百塊之間(我的印象),後來,這款狗飼料那位獸醫沒賣了,我才又改用統一的,價格更便宜點,兩相比較下,根本看不出差別,小狗的排便量都差不多,外型也軟硬適中。

多養了兩隻柴犬後,當初為了讓小寶貝早點適應乾飼料,以適口性為考量,由獸醫推薦優卡這個牌子,優卡這飼料確實不錯,寶貝們都嘛搶著吃,且便量減少,也幾乎沒什麼味道,只是,以我的經濟能力來說,要持續使用優卡,可能吃力了點。

後來又聽說很多繁殖場都使用博士巧思,便宜又大碗,我試用過後,講真的還算不錯,除了便量變多,比較有味道之外(還不至於讓人受不了),要說營養成分的話,我家現在四張小嘴巴天天吃博士巧思,也沒生過病或哪裡不對勁,一樣健康活潑得不得了,除了當初換飼料沒有循序漸進,讓咪咪拉了點肚子外,其餘都很正常,所以到現在,我一直使用博士巧思,便宜又好用吧!可以推薦想換飼料或經濟能力較差的飼主試試看。

至於罐頭飼料,我是完全不推薦的,營養成分不夠之外,又容易讓狗狗牙結石,大便味道更是臭得不得了,價格又貴,真的非常不划算,我一直覺得狗罐頭做出這麼多口味,包裝得這麼漂亮,根本是賣給狗主人的,對狗來說,除了香味誘人,我想不出還有什麼好處,當然啦,偶而用罐頭當作獎勵品也還不錯,要當作主食的話,我是超不建議的。

台長: kent
人氣(3,19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經驗分享 |
此分類下一篇:夏日冰棒
此分類上一篇:柴犬身價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