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30 02:13:11| 人氣89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可愛的孩子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禮拜五的時候,我在教室內處理事情時,突然被小朋友纏著,
嚴格的說,是在早上到學校時被小朋友的家長追問我的去留問題,
我在週一時不經意的透露給時常幫助我的陳奶奶,我將在本週五結束
四年一班的課程
這種東西原本我是希望在週五才跟孩子們說,避免家長說我這個老師
為什麼不負責任說離開就離開,
但是在週二陳奶奶透露給小朋友知道後,我有時被問到時,我都直接
帶過去就好,直到星期五時

好幾位小朋友是叫我留下來教,亦或是當她們的實習老師
不過我只能笑而不答,我給她們的回應都是"這不是我能決定的"
小朋友還會很天真的問說:"為什麼不請原本的老師到以後我要代課的
五年五班去?"我還是笑而不答。

有時候代課老師真的是一種無奈,剛熟悉了這個班級就要離開了
帶這班學生說實在的算很好帶了,許多聽話的學生雖然嘴巴上會說
"老師你不用擔心啦,我說的話一定很有內容的",但是很明顯的一點
都不是這樣;學生的許多事情,都需要我們來擔心不已的。

下課時間聽到小朋友一直叫我不要走,其實後面聽了會有點煩燥
因為我還在幫忙處理班上的某些事務時,真的比較不希望聽到其他的雜聲
這樣我會煩燥,不過感覺雖然覺得小朋友叫我留下來的原因
也包括了我功課會比較少,比較不嚴格的管教之外
(也不能這麼說,應該說比較不兇?)
其實就是一種感覺吧!我覺得,就一種帶了她們四十幾天像保母一樣的感覺

其實我也不太想走,巨蟹的我就是有一種感覺不想隨意離開的心情,
但卻還是要離開到其他地方的結果;
到了下午原本要有個美妙的結束,卻最後搞到沒時間帶領她們放學,
也沒時間讓她們聽我說話完再離開,這是我最引恨的事情。

關上了最後的門,看了最後一眼的班級事務
我知道也許我以後回不來這個班上教書,
但我還是有一種使命要繼續教學的,不是嗎?

為什麼想當老師,就是想讓學生學的更多過的更好,這是我的理念
所以我實施愛的教育,不打學生這個觀念一直在我腦海中
我也希望能持續下去,一直一直的持續下去。

台長: 肯米
人氣(89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個人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世俗的短視
此分類上一篇:好不容易的周三下午

ruochen
天真的小孩永遠搞不懂大人間的遊戲規則
但這也代表純潔的心靈是很可貴的...

記得
該放手的..還是要放手...
2007-05-07 21:21:5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