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6-24 01:23:28| 人氣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螢火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記的小時候看到螢火蟲是一件習以為常的事情......

夏日的晚上,大夥坐在外頭乘涼時,還是孩童的我們老是巴不得把路燈旁的螢火蟲給捉下來,為的不是什麼,祇不過是要滿足大夥的好奇心而已!!那時的我,只覺得螢火蟲的出現本來就是我生活中的一部份了,只要仰著頭就可以看它們一閃一閃的,飛在夏日的夜空中。

長大了的我,習慣了都市的生活,但是卻突然忽略了那些曾在我童年中,一直陪著我度過的小事物,不再享受在夏日夜空下乘涼的悠閒,也忘卻了仰望螢火蟲的樂趣,反而是躲在冷氣房裡,手著不斷轉換頻道的電視。

最近突然興起想看看螢火蟲的蹤影,但是卻已經看到到昔日在路燈旁飛舞的它們,想到鐵路旁等待載著甘蔗的台鐵小火車,但是卻只見殘存的鐵軌還臥在老地方,載著甘蔗的小火車已不再行駛了。突然間發現這些存在童年回憶中的事物,終究最後只成了回憶,一段段沉寂在心中的片段畫面。

人家說....要看螢火蟲還是看得到阿..
只是 換了地點 換了個時間
不同的是...
又為自己的生活多增添一段美美的回憶!!

台長: 格格
人氣(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