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11 21:03:35| 人氣7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工作】偽.女王的教室

這是我的新工作.只是不知道還可以做多久...

其實就是類似安親班的地方,小朋友的年齡都很小.所以帶起來蠻吃力的,因為很多規矩都要一點一滴的教起.加上若是班上有一兩個頑皮的,那就每天上課都在亂.

其實就因為小朋友什麼都不懂,從零開始學習起,所以不少老師也許會教得很有成就感.就像拿到一張白紙,就可以開始在上面畫出自己想要的風景.
我是沒有太大的成就感,因為光是把秩序控制下來就費了我九牛二虎之力,只希望自己的教學品質有照顧到和維持好就行了.什麼喜悅感是沒有感受到啦.

題目是一部日劇的劇名,我也沒有好好地把它給看完.不過是一部由教育界所反映出社會上的一些現象為主題的連續劇.個人會覺得這是一部不錯的作品,因為它帶給了我們一些反思:究竟要給小孩們怎麼樣的教育?什麼才可稱得上為一個”成功”的教育方式和方針?跟大家都一樣是好的,還是保持自己的特色和追求自己心中的那個鼓聲才對?...

當然我只是工作上擔任一個小咖的角色,不過這個問題也許永遠都不會有一個人人都會滿意的答案.但是每一次拿出來都想一想,再問問自己,也是一個很不錯的動作.也許每一次的答覆都不一樣,也說明大家的價值觀各有所好.另外也讓我一直回想到自己小時候遇上的老師們...而不禁拿現在的自己跟他們比較.

也許當你選擇如何行動的時候,就已經決定了你的人生風景的內容是什麼了.


註:圖的出處http://zh.wikipedia.org/wiki/Image:NTV_jyoou.jpg

台長: 夏虫
人氣(7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工作】 |
此分類下一篇:【工作】人客,都幾?
此分類上一篇:【工作】Just Work...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