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04 21:27:03| 人氣2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日記】最近

家中囍事剛過,熱鬧了一下。
我也如願地充當了新人的成年花童之一,吃香喝辣之餘也任勞任怨。

老實說,家中在辦此大事之一個月前就緊鑼密鼓地大掃除,採購彩禮之類的忙得不可開交。
在辦過酒宴之後,家中此大事也大半就塵埃落定,只餘下欲過年的忙碌。
我也在此時才又開始專心自己的作業。和想起自己下一次離家時的種種事宜。

在家中吃喝住都不用花自己口袋的銀兩,不過說真的我會更希望自己有自立的能力去減輕家中的開銷和種種負擔,而非寄身其中。
剛回到家中時,很多事情都不習慣,所以幾乎每周會吵一次架。
等到摩擦到了一個終點,大家似乎都看彼此順眼了。才又稍稍平靜得多。

現在家中多了一位新加入的家庭成員,在彼此的生活上又有點奇怪的感覺。
在適應的同時,我也不禁在想究竟結婚在人生中是產生了加分或是遞減效果?
在聖經中,上帝說女人是男人的一根肋骨。換言之祂是肯定男女在結合上所可能產生的貢獻和正面效果。

而我卻是懷疑的。因為這種結合雖是神聖的,卻是人生中重大的,凡人如我者難以知道這種決定對彼此的人生所帶來的後果是如何,又如何會對它產生太樂觀的想法?
人會選擇怎麼樣的異性成為自己的伴侶,是彼此相異的,還是自己的倒影?
為了讓彼此有共同的話題和人生方向,選擇自己的相似於自己的可能性很高吧?
而找一個跟自己相異的同伴又可能增加彼此離異的可能性,又或是無法共處。
還是把一切都留給緣份或是命運來決定自己的伴侶?
或是思考這個問題其實很可笑,因為這問題根本不會有定論。它不是非黑即白,一刀分明的答案可解答的眾多問題之一。而我在此的亂想也是無謂。

嗯,結婚前的準備不但辛苦,過程也是麻煩,而之後就更不用說了,因為它很可能就會成了兩個家族的災難。而不結婚行嗎?不行,這更加不行,因為不結婚的人是社會的異類,得面對家人和街坊等人的輿論壓力和逼迫。

台長: 夏虫
人氣(2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工作】偽工作文
此分類上一篇:【日記】昨晚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