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6-14 08:54:04| 人氣2,2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適任老師轉校,只是把問題丟給別人

不適任老師雖是一直存在於教育現場的問題,但曾任校長的李枝桃也提醒:請老師轉去別的學校絕非好辦法,那只是把問題丟給別人處理而已除甲醛公司

 

一早,教務主任仁穩便氣呼呼地進我辦公室:「大姊,那個○○○老師該處理了。我排他到哪一班,哪一班的導師就來跳腳,要求把他換掉,大家都不要他。我該怎麼排?」

 

你能不能想辦法讓他離開?

 

我知道他擔任教務主任的為難與痛苦。老師在學校裡表現得好不好,大家心裡都有一把尺,而擔任導師的就像班級裡的媽媽,總想幫孩子找到心目中認定的認真的老師活動場地租用

 

「他不是來中興好幾年了?你也當了好幾年教務主任,難道只有今年有問題嗎?」

 

仁穩一聽我這麼質疑,委屈地說他知道這名老師上課有狀況,也請退休的老師回來指導他一整個學期。但退休的老師後來也雙手一攤,說沒辦法。

 

「大姊,如果可以,應該請他離開。」我很想跟仁穩說這麼多年都沒處理,為何我一回來就要我處理。

 

大概他看出我的質疑,接著又說:「大姊,你比較有辦法。看你能不能想辦法讓他離開backdrop 佈置?」

 

但我忍住脾氣,開始問仁穩:「過去你們有沒有做任何他不適任的紀錄?」

 

仁穩搖頭。

 

「有沒有具體事實,證明他不適任?」

 

仁穩再搖頭,但微微爭辯說:「學生說聽不懂,他教的班級成績也最差。」

 

「成績差有各種原因,他教的班級是全部學生都聽不懂?或是部分學生聽不懂?」

 

仁穩沒正面回答,但說了句:「校長,我覺得你很護衛那位老師。」

 

我忍不住笑了,再問他:「教師考績委員會的主席是誰?」他指指自己。

 

「今天你要定一名老師的罪,要處分他,勢必要有提案人,請問,誰要當壞人提案?」

 

仁穩懊惱說:「大家都說不要他,但真需要他們出面時,沒人要當壞人的。」

 

「再來,平日大家都沒做好記錄,也沒約談過他,留下完整紀錄。現在只以他教得不好為由要處分他。這樣薄弱的理由,恐怕治不了人家,屆時反被提出申訴,惹一身腥呢!」

 

我看他已陷入深思長考中,因此再繼續說:「校長依法不能參加考績委員會,頂多在你們送上簽呈時,若覺得有值得再議之處,退回去再議罷了!我護衛的是這個委員會的存在意義,不希望大家質疑這個委員會草率、沒公信力,所以我才問那麼多問題,倒不是我護衛那個老師。」

 

仁穩點點頭,說他懂了。

台長: kdoei
人氣(2,2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