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1-31 22:43:18| 人氣80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燈 不點不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Darling, 我今年怎會沒有壓歲錢?」貼著敷臉面膜滿頭電捲的女人,從臥室走出,對著坐臥客廳沙發盯著電視的男人說。

不假思索男人立即回答:「要給你壓歲錢?我哪一年給你過?」

「有呀,每一年都有呀!」心裡有點點刺。但是,要說的話,一定要說完。

不解風情至極的男人繼續說:「應該是你要給我吧!」

「好呀,我可以給你。不過,要是我給你,那會很不好看啦!」心裡有點點酸。只是,要東西,還要堅持到底,女人說。

沉默不語,雙方都沉默不語。

該煮飯的去準備;繼續看電視的,眼睛也沒離開過。

剛剛收拾好廚房。男人說:「來,開個好運,這給你!」男人用桃紅色,上面印有「台灣開運」的紅包袋,裝滿厚厚的一疊新鈔,交給驚訝連連感謝不斷的女人。

相差二十幾歲的老夫少妻,已經八十的男人,像是一盞暗黃的古董燈,沒有定時器功能,而女人總要巧妙地點亮這盞老燈,相互照亮兩人的生命。


2012/01/24
大年初二的晚上07:01pm

台長: 五餅二酒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80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你儂我儂篇 |
此分類下一篇:來去放天燈
此分類上一篇:關起門 只有我知道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