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1-25 23:30:59| 人氣2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上班叫放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二○一二年的春節有九天之長。

我不喜歡放假,因為不知道要怎樣安排假期。

我喜歡放假,因為可以躲在家裡,哪裡也不去,啥事也不做。

第一天,小年夜。一早和我家老爺去傳統市場採買年菜。不是為了年夜飯,而是為往後的幾天假期備糧。

第二天,除夕夜。除了夜晚出去吃飯,都在家。

第三天,初一。女兒照常上班。起床準備早餐,飯後,開了電腦,翻翻書,看看電視,又去睡覺;中午煮過飯後,完全同上所述;晚上煮過飯後,也完全同上所述。

第四天,初二。沒有娘家可回,不必早起。女兒照常上班。起床以後的作息,完全同上所述。

第五天,初三。古話有言:「初三睡到飽」心安理得的睡到自然醒。女兒照常上班。起床以後的作息,完全同上所述。



飯桌上,跟我家老爺聊起:「我們倆這樣不愛出門,真的在放假耶…」
老爺忽然說:「是不是要改下,以後不要叫不上班是放假…」
「好,那就改放假是上班嗎?」睡太多的我,回答也很過頭。

第六天,初四。再睡下去,恐怕要發霉了。明天誰也欄不住我,決定出門去平溪放天燈,感謝天父賜給我家老爺擁有八十歲月的豐富與闔家都平安……

2012/01/25 11:11pm 家中

台長: 五餅二酒
人氣(272)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不堪回首篇 |
此分類下一篇:半調子
此分類上一篇:愚婦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