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08 09:05:30| 人氣1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事】我是母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兒子的老師打電話來。

  放下聽筒,重新拿起熨斗,淚水立刻未經許可的滴落在熨馬上。

  前兩天,寶哥在學校與同學追逐,寶哥跑進教室,隨手將門關上,想要阻斷後頭追他的同學。沒想到那位同學不及閃躲,撞上門緣當場血流不止。

  道歉是不夠的。男孩的臉上縫了七針,據說會留下疤痕。 孩子的父親雖然接受了事實,甚至反過來安慰焦急歉疚的我,說這孩子從小就不斷受傷,都是因為追逐。然而孩子的母親卻跑到學校把老師罵了一頓,罵到最後,據老師說,母親自己也淚流滿面。

  我知道那痛啊!二寶後腦杓也存在著兩道縫痕,是在幼稚園時,被小朋友從直杆的等候區推落,撞到磚頭造成的﹔妞妞額頭上至今仍用瀏海蓋著一道疤痕,也是被推落沙包時,在我的淚眼婆娑、緊緊摟抱中,醫生一針一針縫合的結果。兩個孩子就讀幼稚園的幾年內,最恐怖的,就是在公司接到學校的電話。每當同事喊我接聽,說是妞妞老師或二寶老師來電時,伸出去拿聽筒的手,往往急促而顫抖。

  如今,儘管受傷的不是自己的孩子,卻幾乎感同身受。記憶裡,那縫住傷口的每一針,同時也都尖銳的在自己心口痕痕劃割。 受傷的孩子據說隔天就快快樂樂的嘻笑跑跳了;但我知道,母親的難過,只怕還需要好長的時間方得緩解。

  我是母親,兩個活潑好動的孩子的母親。在此,鄭重而心疼的,向另一位母親致上最深、最誠懇,也最無力的歉意。。。

台長: 盈盈
人氣(19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散文 |
此分類下一篇:【心事】憂心忡忡
此分類上一篇:【心事】該站在哪個方向陪你成長?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