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13 08:41:43| 人氣1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事】憂心忡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銀行回公司的路上,感覺有些不舒服。SARS如風聲鶴唳下,喉嚨裡的沙癢與偶爾的咳,也就無法像以前那般,輕描淡寫的說“感冒”,就能讓自己放心;更不能賴皮的隨它自滅,如它的不請自生。 於是趕緊在路旁的便利商店停車,進去,找到諾比冰心,並在結完帳後立刻拆封,送一顆喉糖到嘴裡,這才像吞了定心丸似的,稍感安心。 

  然而,一踏出7-11,腳步就停頓了──。眼前三五步距離,便利商店的兩個垃圾桶並列在牆角,一位身著國小制服卻赤足的短髮女孩,正掀開垃圾桶,在桶子裡翻尋著! 我試著緩慢走近,女孩一見有人,立刻將蓋子蓋上,羞澀而有點兒呆滯的望向遠方。 心裡的震驚剎那間令我不知所錯,胡亂將喉糖的包裝丟進垃圾桶裡,就轉身離開。 走了幾步回頭看去,女孩早就又微踮著腳跟,在幾乎與她等高的垃圾桶裡拎翻著。

  楞在車門旁,心好痛。那一桶既濕又髒的廢棄物裡,能找到什麼希望?這樣一個學齡中的孩子,不是應該正在學校裡嬉鬧歡笑的嗎?

  從久久不能動彈的發楞中回過神來,將已經打開的車門帶上,我決定走回牆角。 輕輕拍了拍女孩肩膀,不作聲的,放了張百元鈔票在女孩手心裡。 她收下了!天啊,幸好她收下了!我好怕被拒絕,小女孩似乎相當畏生,我好怕自己的舉動會嚇到她,或傷害到小小年紀的自尊!

  返回車旁,女孩立在便利商店前目送我上車,然後轉身用很快的速度衝進店裡。

  餓了吧?很餓了吧,這孩子?

  啟動車子,淚水奔騰而出。模糊的視線裡,前方的路顯得遙遠而不實際。

  頭一次,我打從心底恨起了這股經濟不景氣!恨起這雪上加霜的SARS!

台長: 盈盈
人氣(19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散文 |
此分類下一篇:【SARS日記】鄭重掀開扉頁
此分類上一篇:【心事】我是母親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