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0-28 23:10:55| 人氣291|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記※怎麼用文字寫感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真的,這樣的感動我已經不知道該怎麼用言語去描繪了,只是我原本心底的畏縮和距離感都消失了,此刻我的心就融在118裡頭---是啊,很多人用最誠摯的心愛著我們的118,我也是!

*----------------------*


據說班遊結束了,兩天一夜感覺過得好快。

籌備小組忙了好久好久,從好久好久以前她們就開始策劃、安排,尤其在最後一兩個星期(很不巧的遇上軍歌比賽),她們分身乏術卻還是堅持把所有的行程都設計好;在七點整要練軍歌比賽之前,六點半的校園就有她們練舞的身影在---而這都是為了班遊的表演節目!

就像昇爸說的,大家都有自己的功課要顧、比賽要顧、補習作業要顧,沒有人那麼閒一天10幾個小時花在設計活動上,籌備小組的大家是在夾縫中求生存,把班遊原本簡單的行程變得好精采;雖然玩的是在旁人眼裡可能有點幼稚的砸水球(話說不知道是誰砸到我的胸口,痛死了...)、追跑(我還撞到顥蓁ˊˋ)、傳球遊戲,但是大家都在一起的感覺真好~

話說這幾天我好像是去給人服務的啊 XD 吃飯的時候有賢慧的顥蓁和涵大嫂剝蝦子(還是熱的ˇ好好吃=ˇ=)、逛街亂買(?)的時候也有顥蓁幫我提東西,總之這兩天真是受了不少人的幫忙啊……(顥蓁實在太賢妻良母了,哪像我這個"閒妻涼母"!!XD)

噢對了我還吃了昇爸的牛肉 XD (因為我點的很晚很晚很晚都還沒上菜,在我肚子餓的哀哀叫攻勢下,他老人家只好貢獻出自己的午餐ˇˇ)


然後看薇臻大哥和涵大嫂(or學長?)兩個人閃亮亮的燃燒著愛的火花~(革命的火花,飛舞在四方……? XD)真是羨煞死旁人了!!(嗚嗚,都沒有人要來疼愛我嗎ˊˋ?) 真是好閃好閃好閃啊!!(沒戴墨鏡是錯誤的選擇) 對於這種現象(?)最投入最high的好像是鈺婷老師耶……她還唱了雙人枕頭給大哥大嫂伴奏 XD (最好笑的是在車上昇爸就這麼剛好也點唱了這首歌啊~)

話說我們這間小木屋根本就是夫妻帶八個孩子(?)出來玩嘛! 通常這種時候小孩們就會被趕上樓睡覺,然後樓下的主臥室就是爸爸媽媽(?)在用的……(薇臻:描得好黑啊=  =)重點是那間主臥室還很浪漫的咧!有水晶珠吊簾和漂亮的床,然後大哥大嫂睡覺的時候還鎖門!!(是在做什麼見不得人的勾當啊??)

噢噢噢感覺在樓上都會被樓下的光芒射穿 XD

其實看到紫涵這樣我是很高興的,光是她出來班遊就是首開先例(328兩次班遊都沒去過-  -"),而且她從國三獨來獨往的樣子到現在會開始投入班上的氛圍(據說薇臻大哥也是唷?);哈哈,說穿了大哥大嫂根本就是互相的貴人嘛!Soul mate!! XD

(為何薇臻變成我大哥呢? 這一切都是因為宛靜姊姊太多家人的關係! 自從她變成我大姊後,我赫然發現我多出了姊夫、妹妹、妹婿、大哥、大嫂、媽媽……等等,還有她的外遇!)XD

(那為什麼宛靜會變成我姊姊? 其實理由很單純的只是因為一塊麵包...)

算了這詭異的家族關係以後再講吧~ 現在回到班遊!


第一天的晚上收到籌備小組的通知有"活動"(最早的os:月黑風高的夜晚能有什麼活動啊……?),所以洗澡洗的好趕(話說那個水溫實在很整人欸,不是燙的要死讓人快要煮熟,就是冰的跟山泉水一樣,難道沒有溫水嗎ˊˋ),頭髮也沒怎麼吹給它自然風乾(難怪我感冒了=  =),因為一個房間十個人要等浴室實在有點花時間~ˇˇ

我們這棟小木屋的有點遲到了,進去的時候已經滿滿的都是人,所以我們都坐到邊邊的位置。

原本張庭希望我們可以把秘密說出來,拉進彼此的距離,不過後來在昇爸(幕後主持人?)的開導(?)下,變成了大家可以說說心中的痛苦,然後所有人都會當妳最好的聽眾……

就是在這一個晚上,我的心震懾了。

很多人講到哭,或者也有聽人講聽到哭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過去、自己的痛苦、自己的心情,但這些脆弱面通常是不會呈現在眾人面前的;可是才認識一兩個月的118竟然能如此百分之百信任地說出最深的秘密,給在場的32個人聽……不知道為什麼,這一切讓我好動容。

然後我好羨慕會哭的人,因為我的信任有點殘破不堪了---我的情緒已經麻痺到沒有了情緒,我還可以笑笑著講自己的痛苦和脆弱,我沒有像別人講著講著可以開始放鬆情緒大哭一場,我沒有眼淚、沒有心情拉扯,而是如此殘忍地冷靜面對自己的懦弱---而我笑著,雖然是苦笑。

說是這樣說,在那當下是很感動的,來自其他31個人關切的眼神、鼓勵的言語,昇爸點不停的頭(很有同感嗎? XD)、真誠的建議……我是個複雜的人,沒有人會知道我所有的秘密,我渴望被了解也害怕被了解。

是啊,兩個月的無距離,對我來說是種心上受到撞擊的感動---


總之,這個夜晚讓我終於拆了心底的牆,我終於在118有了生存感和認同感,這是一個充滿了愛和夢想的地方,而我是多麼幸運!




旅行的結束在遊覽車上的狂歡歌唱之後,雖然睏了倦了,可是我很捨不得睡呢!(只是不小心精神渙散了幾分鐘-  -) 兩天的光陰一下子就呼嘯而過,但是那份感動藏在心底久久。

是啊,身為118的一份子,我是多麼的幸運!
 
 
*--------我是分隔線---------*
 
 
話說我真的很想好好來講講我們的班導--昇爸大人!
 
對昇爸的第一印象應該是"不會老的老人",雖然已經高齡(?)4x歲,但是外表基本上偏向30歲的臉!(每個聽到他真實年齡的人都不會馬上相信 XD)在迎新會上昇爸給我們講了一堂課---關於人生、關於態度、關於還需學習的一切! 昇爸的理念跟何老大很像,他說他的願望是讓118變成一個築夢與分享愛的地方,我相信昇爸做得到的 =ˇ=
 
基本上,一個身為數資班導師的人可以不要升學主義氾濫就已經不容易了(雖然我很lucky的國中高中導師都這樣~),老師還一點師生的階層都沒有! 所以說呢,基於昇爸大人反正也沒意見(?),我跟昇爸講話的方式真的就不太有禮貌(喂) XD
 
啊啊,這種感覺對我來說是多麼新奇與幸福啊! 可以跟老師講話像跟同學一樣沒有拘束,可以在昇爸大人教的物理考29分之後還面對昇爸和藹可親的笑臉(嗚我好愧疚ˊˋ),可以大大方方夾走他鍋子裡的牛肉(誤),可以肆無忌憚說老師裝可愛很噁心(雖然真的不太正經 XD)……(總覺得講得我好像壞小孩ˊˋ?)這一切都讓我如此輕鬆自在、如此受寵若驚啊!
 
(在國中跟老師講話是不敢這種鬼樣子的-  -")
 
昇爸真是一個我遇過最開明、最理性的老師啊!!(舉例來說呢,交了男朋友好不好還可以請老師幫忙"鑑定"、同性戀對老師來說是ok的、週記裡字跡潦草用語亂七八糟也是可以的ˇˇ)→ 我從來沒有如此喜歡寫週記過 =ˇ=
 
我是如此的幸運啊! 幸運的讓我開始害怕我可能現在就用完了未來的好運---(我好像很有老師緣耶,從小到大都遇上很適合我的好老師ˇˇ)
 
 
118的大家萬歲、118的老師也萬歲!!(樂~)
 
 
           班遊是個好物! =ˇ=
 
 
 

台長: 竹子
人氣(291)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學園紀錄冊》 |
此分類下一篇:日記※社團很棒
此分類上一篇:日記※吶喊我們的榮耀

你姐
噢~好像很好玩(因為我都沒玩到遊戲啦)
真的好感人喔~~~!!!!(感性時間)
增進了大家的感情呢

話說
妳的網誌弄得很好啊
吼~一起去用無名啦~~~~
我以後不會有那麼多外遇了
放心~(我要二哥)
2009-10-30 08:13:28
版主回應
可是我都沒練到那個排舞啦ˊˋ
(我好想學好想學好想學唷ˊˋ...)
(尤其是二哥的舞孃 好漂亮好漂亮>///<)

話說
謝謝姊姊的讚美 =ˇ= (幹嘛這麼低調不寫名字呢~??)
無名對某竹來說太複雜了ˊˋ(笨~)
很久很久以前用無名發過一篇文章後 我就滾回pc了...

然後據說你的二哥就是你的外遇耶...!?
(正牌老公不是傛華嗎??)
2009-10-30 10:35:36
喝我連價回來有繼續練喔~
我再學!!!!

恩你這個網至這樣別人都看不到
改天幫你做漂亮的連結好了XD

嗯我本來就很低調XD(請勿戴太陽眼鏡喝)

噢我跟二哥啊~你猜呢?
小孩子不用管大人的事啦(狂笑~~
2009-10-31 12:08:53
版主回應
我也要學啦ˊˋ(要教我要教我>ˇ<)

然後連結是一定要的 XD(大誤)
哈哈沒啦 我很低調~ =ˇ= (?)


然後你跟二哥是要跟大哥大嫂PK亮度嗎 XD
2009-11-01 01:08:04
小生
I envy your happiness.
I was just like you when I am in 328, but now.....
Alas!

The most important....
Don't forget us and 328~~
2009-11-03 21:32:00
版主回應
Oh , I'm just lucky like I was in 328 ~~
(文法錯誤請忽視謝謝 XD )
And... wish you a happy life =ˇ=

Of course I love 328 forever !!!
2009-11-04 21:54:40
小生
噢我打錯一個字了
am 改成was
2009-11-05 19:34:52
版主回應
噢難得你寫錯的我寫對耶 XD
2009-11-07 14:23:27
小生
還有
謝謝你的鼓勵....我好多了
但.....
唉.....
今天還是發生了不愉快的事= =
2009-11-05 19:36:16
版主回應
不愉快的事!?(什麼事啊ˇˇˇ)

話說不愉快這種東西(?)天天都有的啦...
要學會以珍惜的心態面對所有的挑戰ˇˇ

"我很幸福 因為我正在為了我的夢想努力"
每天都要這麼告訴自己噢 =ˇ=
2009-11-07 14:24:5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