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17 10:44:04| 人氣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記※教學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嗯  這篇是要來回憶跟徐小華當師徒(?)的起源ˇ




很久以前坐到他旁邊  是因為我反應坐最後一排太遙遠

然後老師把我跟坐在第一排  徐小華旁邊的阿舜換過來

從此開始了很長一段位置一直在旁邊的生活......



一開始PK贏得很高興  也很自在愜意(?)

只能說徐小華其實PK運很不好(換句話說就是我PK運不錯的意思ˇ)

他考一百的英文我也考一百  我考87的理化他考84

如果這兩個成績交換  那至少還有一勝一負ˇ

(ps 那次英文並不是全班都考一百的那種喔-  -")



所以無辜的徐小華似乎習慣了一直打叉的日子

我也習慣了勝利的感覺  習慣到開始沒有贏的動力


應該說  我其實不喜歡連續不斷的成功

當成功或得勝變成一種恆定的東西  生活就會失去光彩ˇ

至少對我來說是這樣的



總之  我開始贏得一點感覺也沒有







某次  我跟徐小華看到阿揚在欺負(?)彧生

「他怎麼又在欺負我可愛的彧生妹妹了......」

嗯  雖然話是這樣說  我也沒有去救他 XD

「嘿啊  妳跟阿揚都很愛欺負別人」 他這樣說



「什麼!? 欸 我已經算很溫和的小孩了吧... 」

「不是啊  人家用拳頭  妳用成績啊......! 」



其實這的確不能否認 -  -"

我總共輸他兩次  然後贏了30幾回...

當然這其中包含徐小華很不會拿捏PK的精隨ˇˇˇ


贏一分 也算贏  就這麼簡單



當天日記裡我把這件事寫了進去(這個老師有唸出來)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但是徐小華的豁達讓我震驚了一下


他還是每天很快樂的生活著  沒有勝負得失的難過

然後輸了也能笑笑著說 妳這個變態 考這麼高幹嘛


很肯定的  那是我達成不了的目標

他有我沒有的特質  一種生活可以很開心的個性




然後會開始教他督促他  是老師拜託的

老師看了我日記寫些關於徐小華的事情  覺得我有助人為善的心念(?)


但是  會開始真的認真教他 督導他  是因為徐小華自己


我也說不上來  可能徐小華有讓人想幫助他的力量吧

或許是他很可愛  或許是他很開朗總是逗我笑  或許......

我也不明白  但是徐小華  如果今天徒弟不是你  我不見得這麼努力



這點你要感謝你自己ˇ

因為本人什麼都沒有 尤其是耐心

我並不喜歡對方輸了就擺臭臉給我看ˇ(嗯你很可愛ˇˇ)

 也不喜歡對方一副懶懶散不聽話的樣子(這你前期有一點點-  -)

 更不喜歡對方討厭我管教 然後怨聲載道(噢你真的是乖小孩哦~)


要知道本人是很忙碌的ˇ

應該說就算沒什麼事情也會搞的自己很忙碌

所以  當我抽空來關心(?)一下別人  卻得到不耐煩的回應


我很快就會丟掉這個整人的工作

(由此可知此人並不適合當老師ˇˇ)


但是你不會這樣





其實我真的蠻佩服徐小華先生的

除了你怎麼輸都絕不喪志的精神外  還有怎麼管都絕不厭煩的態度


至少我是這麼想的  至於你有沒有在背地裡罵我 我就不知道了~














我第一張出的考卷是理化  一開始是手寫的

會出這張是因為老師看他複習考又砸了  叫我督促他唸書

然後督促不是一種有用的東西  真正有用的是測驗


很簡單的理由  我出了第一張考卷



我應該還會記得他第一次拿到考卷那種感激的眼神

很不可思議啊ˇ

除了很久以前送給彧生小妹妹一隻熊娃娃看到這種眼神  似乎沒什麼經驗過


但是禮物跟考卷畢竟算是天壤之別的東西

其實這也是後來陸續有新考卷出爐的原因  只因他給我的感覺











換位置之後  徐小華還是坐在第一排  理所當然我也去第一排了

其實一開始不太高興  我雖然不排斥第一排  卻很討厭角落的位置

但是老師看我熱血沸騰(?)要拯救徐小華的樣子  就這樣拍板定案ˇ


老師對徐小華說  如果你進前十名就不用再來第一排

因此我也對徐小華說  你做好準備吧 我要把你逼到前十名!

(理由其實沒有多偉大  我只是討厭現在的位置罷了...)

那個時候  聽到我這樣說的小謝(還是阿揚我忘了)  滿臉的笑意

  "妳省點力氣吧......"







然後開始了每日一考卷的生活 (我想證明不可能-  -")

連續出了幾回的考卷後  我發現了驚奇的效果


徐小華有多少進步我是不太清楚(不負責任......)

但是我自己有進步是自己有感覺的...



為了出考卷  我可能翻講義還翻個一兩次

如果是社會課本那更是看了一遍又一遍

(畢竟改考卷的是我  我總不能跟他說 嘿我也不知道答案耶~)

就這樣  我發現自己記憶的東西增加了許多  而且忘記率下降了


這算是意料之外的收穫  卻似乎不是唯一的回報...



在那之後  出考卷不只為了徐小華  也為了我自己

老媽看到我弄這些東西弄到12點多  疑似不太高興

"沒事弄這些幹嘛啦  睡眠不足了還熬夜!"


嗯  但是我還是每天花一點時間出考卷

隨著考卷難度增加  題目增加  空格增加

花的時間從20分鐘慢慢變成一個小時多




然後徐小華從一開始懶懶散  問題不會也不問

被我罵(?)到後來也會懂得自己拿題庫來請教了










然後再來的收穫大家都知道了ˇ

差別就在我每天吃的晚餐...


其實一開始我聽他說他吃那樣一頓也差不多60 70塊

(嚇~ 吃這麼好還不貴耶......)(不會真的這麼便宜吧...)

所以我裝著無辜的臉(?) 拜託他多買一份  我會付錢的


嗯  起先我只是拜託他多訂我的一份  沒有白吃白喝的打算

但是後來...



「欸  我媽說她請妳啦 」這是某天晚上我接到的電話

「啊? 不行啦  我怎麼可以白吃白喝?」
 
「可是我媽說她不收耶  這樣會被我吞走喔ˇ」
 
「沒關係啊  你吞走還是你媽收還不都你家的......」
 
 
「...反正不收就是不收  我多帶一份 妳不吃就算了ˇ」
 
 
 
這算是第二波意料之外的收穫  後面還有
 
 
 
 
雖然這完全不在我想像得到的範圍
 
一開始我只是單純的看他輸這麼多很不忍心(但是我也不想故意考差)
 
再來我佩服他的態度  所以當起了小老師
 
接著我發現出考卷可以增進自己的記憶  所以勤奮努力
 
最後... 一切發生的就不在我的預料了
 
 
 
 
然後徐小華的老媽(其實看起來一點也不老...)每次看到我
 
總是看到救星(?)的樣子
 
她說自己很忙沒空管小孩 (這跟我媽不太一樣...)
 
看到我總是殷殷叮嚀  拜託我關照一下她可愛的兒子
 
 
 
嗯  我要說  因為您的兒子是可愛的小孩
 
否則我不見得有這麼努力的今天...
 
 
 
 
 
 
 
 
 
 
 
後期的事情  有那麼一點超出我的預料ˇ
 
徐小華的段考進前十名了  到了第八名
 
 
我到後來已經把徐小華先生看成乖兒子(?)
 
拿到成績單第一眼看的不是自己的名次  是徐小華的
 
 
反正自己考怎樣似乎不太重要  不小心考第一名的機率也不甚高
 
但是他真的進前十名實在太讓人感動了啊---
 
 
 
我拉著他的手歡呼  有一點像一年級彧生小妹妹恭喜我考第一名那樣
 
(突然發現彧生小朋友這個行為真的蠻感人的ˇˇ)
 
 
 
 
 
一次基測  他考了400分
 
 
對答案當天晚上我接到他的電話  他說他錯六題
 
一開始我並不知道六題究竟算好還是算不好
 
但是他又加了一句話  "我錯的都是扣分少的喔!"
 
 
國文貴的只錯一題(這比我少耶 XD)
 
然後扣分沒什麼良心的英文數學他全對
 
自然2題  社會3題
 
 
"哦哦ˇ那很好啊! 說不定有希望~!"
 
 
 
 
直到我對了自己的是3題(國2社1 社會錯的是耍憨-  -")
 
開始擔心徐小華錯的算不算多  畢竟當時我還不知道大家的狀況...
 
 
 
第二天去學校  發現錯六題的徐小華歸類到不用考二基
 
有那麼一點嚇到了  但是我很高興
 
 
 
 
我想  有一點必須為他澄清
 
他到後來我也不怎麼管了(管自己要緊啊-  -)
 
但是他後來自己有定力了  也開始認真算題目問問題
 
我也只是閒著等他來問  沒怎麼督促他...
 
 
一個人的成功  不可缺乏的是自己肯努力  這點他有做到的ˇ
 
 
 
但是從此之後我變成神人級人物(?)
 
大家理所當然把他的成績算在我的功勞上...
 
唉ˊˋ 我要是有這麼偉大  早當家教去了...
 
 
徐小華真的有努力啦ˇ 大家要肯定他一下哦 =ˇ=
 
 
 
 
 
 
 
 
 
放榜後  很意外的徐小華竟然沒有申請上
 
所有人都說等登記分發他也會分發到的  畢竟400分其實不低...
 
 
但是當下我看到徐小華失望的樣子  有一點難過到
 
 
 
 
然後我發現了一件重要的事情
 
徐小華先生錯的很少的國文英文數學  我不怎麼給他複習的
 
我幫他複習最多的社會他給我錯3題  第二多的自然他也錯2題...
 
 
這到底怎麼回事呀徐大哥ˊˋ 這很打擊我的信心...
 
 
 
嗯  總之  再來等登記分發了
 
 
 
 
 
 
 
 
 
 
 
話說回來  剛剛沒講完的收穫 -  -...
 
還有後來的禮物跟請客等等 (我搞不懂自己有沒有這個資格耶ˊˋ)
 
只能說徐小華老媽待人接物久了  禮尚往來似乎做得很習慣ˇˇ
 
 
 
回想起來  這之中改變了很多
 
從一開始的"妳省點力氣吧"變成如今的情況
 
 一開始的20幾名進到前十名
 
他老媽可能以為我真的拯救了她可愛的兒子...
 
 
  我應該沒這麼厲害吧 ˊˇˋ
 
 
 
 
 
 
 
 
 
 
啊啊啊  徐小華啊ˇ 我本來想先去一中(?)等你的
 
但是恕本人能力不足ˊˇˋ  以後自己好好加油吧!!
 
 
 
要相信你可以證明不可能的實力! ︿︿
 
 
 

台長: 竹子
人氣(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學園紀錄冊》 |
此分類下一篇:追憶※Loves
此分類上一篇:日記※迎來補課的日子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