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4-16 09:20:20| 人氣5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牆的秘密


牆的秘密

城市由一堵堵牆組成,牆把毫無遮攔的空地分為一小塊一小塊的隱秘空間。我們便是被牆包圍起來,各自完成生命所需的一切活動。

牆的一面是一個景色,另一面又是一個新的,似乎牆的身後永遠隱藏著一個秘密。

老奶說,過去的房子都是土房,有的是用草蓋成的。而現在的房子大多是用磚頭堆砌而成,還有的用些高科技的新型材料。可見牆可以由任何一種材料構成。

我認為玉米地是最佳的捉迷藏地點。稈緊密地立在一起,便可以成為牆。牆把視線擋住了,自然也就遮住了身體。曾經和夥伴在玉米地玩了一下午的捉迷藏,我們總是互相來回徘徊,被捉到的機會很少。用雙手扒開阻礙雙眼的玉米稈,便可以看的空曠。但是我們沒有這樣做,我們既然把一排排的玉米當作一堵堵的牆,就得尊重牆的生存規則。

曾經住在老家時,我與父母同睡一個屋子。兩張床分別在屋子的最南邊邊和最北邊,中間隔著一個沙發,電視放在屋子的最中間。在我的床邊的上方搭著一根鐵絲,上面掛著一塊布,就像窗簾那樣。一塊布便把我與外界隔離,四面都是阻礙,視線無法穿透。即使電視的聲音傳來聲音,我是看不到的。就像把自己包裹在一個殼裏面一樣,與外界完全隔離,我很享受這樣的感覺。我覺得這塊布就是一堵牆,即使沒有牆那般的堅硬。

旁邊的鄰居家像是在聚會,亮堂堂的,傳來吵鬧聲。我們兩家只是一牆之隔,說話稍稍大點,便能聽的清楚,牆是阻擋不了聲音的。我們對一切未知的事物都充滿好奇,他們歡笑的聲音對我有極大的誘惑,我在猜測牆那一面的情況,他們的活動。如果牆上有一扇窗戶,或者有一個洞,我便能窺視所有的動作,滿足我的好奇心。可是沒有,牆依然是光禿禿的一堵牆。

牆立在大地上,使一切的事物都無法直暢通行,總得拐個彎,繞過這堵牆。我們的眼睛無法穿透一堵牆,到另一邊去,風也無法穿透一堵牆,到這邊來。就連屋子的頂部也是一堵牆,只不過是位置特殊,平躺著。天上的雨落在屋頂,滴答一聲,濺到別處,本來是豎直向下的行走路線便改變了方向。屋頂把天空上落下的一切物體排斥,還有黑暗,仿佛牆的下麵就是一片光明。所以,人們用牆來組成房子,用房子當成自己的庇護所,把所有的秘密保存在裏面。

坐在奶茶店裏喝著奶茶,陽光穿透大大的落地窗跑了進來,落在身上,暖暖的。我望著窗外行走的人們,他們的心裏裝著目標,都各自向終點走去。窗外的行人對我也是一覽無餘,走路的人們也會朝著屋裏看幾眼。我完全暴露在人群中,失去了隱私,就像脫光了衣服站在馬路上。風吹不透落地窗,雨也進不來,可我覺得這根本不是牆,它失去了牆的意義。

走進臺灣一故宮和阿裏山 心不知,也猜不透 只在那一瞬間,便也心灰 那是高雅的芭蕾! 此生不負,只羨鴛鴦 意境豐富而深遠 傻一點挺好 支持我的女人 孤獨的夜很冷 曾經的友情

台長: kandena
人氣(59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