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4-16 14:42:25| 人氣5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爭不搶,不怨不艾

不爭不搶,不怨不艾

一粒沙裏一個世界,一朵花裏一座天堂。上海正是因著這一朵花的倩影而平添了一抹情動,在這朵花裏,你會看見一個別樣的世界,那裏折射出來的是真善美的本源,那裏一片寧靜祥和,那裏純白如洗,不染塵埃,那裏時時刻刻會讓你認清自己是誰,要去哪里。

我想,我就是因了這些喜歡玉蘭的,深深淺淺的喜歡著,以致於就連心裏也住進了一朵玉蘭。

前段日子,一場疾病來得猝不及防。淩晨兩點了,疼痛不斷撕扯著我,輾轉難眠,索性打開手機登上QQ準備找個人一吐為快,當然我不能確定這個點,還有誰如我一樣,仍呆在網路那端。可是生活有時候就是這樣會有意無意的給你送上一份驚喜,登上QQ的一刹那,迎接我的是兩朵玉蘭花,那是5分鐘前好姐妹玥玥發來的照片,她說,“溪兒,你看我們學校的玉蘭花開了,看見它就想起了你,拍下來與你分享,花都已開了,你的身體也要快點好起來,我等著你安然歸來……”

一抹溫情就這樣承載著一朵花傳遞到我心裏,溫暖了我,也撫慰了被疾病困擾許久的心靈。那一刻,我笑了。我知道從那一刻開始,它不再僅僅是一朵花,它是有靈魂的生命。我喜歡用靈魂兩個字去形容那些被人賦予了一定情感的事物,比如文字,比如一朵花。它們看似靜止無生命,實則鮮活靈動,它們有呼吸,有心跳,只是裏面掩藏的種種情感只有用心才能觸摸的到。

記得雪小禪的《傾城記》裏有這麼一段關於玉蘭的描寫,“玉蘭有一種輕薄。雖然看似濃烈,其實是最沒有心機的花。它沒有毒性的辣味,只有一股傻氣。”毫無疑問,玉蘭是傻的,個性太了然,它不屑於濃妝豔抹去賣弄風情,也不需要靠綠葉的陪襯去增光添彩,它只是這樣傻傻的做著最初的自己。這樣傻氣的結果是當春意濃郁百花爭豔之時,它卻早已成了一塊髒兮兮的無人問津的白手帕。可是,只有玉蘭知道,此生,不去依靠什麼,不去尋找什麼,不問結果,只為一次傾其一生的綻放,就足夠了。

龍應臺說,“有一種寂寞,茫茫天地之間“餘舟一芥”的無邊無際無著落,人只能各自孤獨面對,素顏修行。”或許,如他所說,玉蘭也是寂寞的,所以,它才會選擇孤獨的綻放,素顏修行。其實,如此,甚好。孤獨並不可恥,素顏修行也沒什麼不好,人生樸素的核心,就是簡簡簡單的活著,為自己,為夢想,為春天。僅此而已。

如果可以,此生願做一個如玉蘭般的女子,只為開到荼靡的綻放,不管是為了春天,還是自己。 如是,我願。

到畫裏去 生命的美好 簡單之美 憶憐幽夢時 心靈 編織的一個網裏獨守 流溢,埋葬悲傷 青春芳顏叢中笑 風雨眷注的是手有餘香 熱鬧過後遺留的蒼涼

台長: kandena
人氣(5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運動體育(各種運動、運動情報、球迷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