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17 02:51:49| 人氣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學會「體諒」從中化堂開始^^(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文化科曾sir說人與人之間(愛情,親情和友情)有磨擦,
其中一個主因是大家不懂體諒對方,
尤其是我們這一代多生長在溫室家庭
或者小家庭中的獨生子女,
我們這一代多數無經人生歷練,這是我們的福氣,亦是我們的不幸> <,
故我們這一代不太懂得人與人之間溝通和體諒.

上一代人,大家庭中兄弟妹眾多,同時家庭多數都很窮困
做大哥大姐的要照顧弟妹,有些更要出外謀生
做弟妹既亦要幫手做家務和串膠花
培養了上一代人有責任感和體諒
學會互相體諒, 上一代大哥大姐明白到家庭困難
「假設自己問父母取多一元用,家中弟妹就少一元用. 」
故曾sir 所講他們這一代,多數兄友弟恭姐妹情深.

反觀我們這一代,不好講人地,就講我自己
有時我想要買這樣買那樣,
但啊爸啊媽次次不給錢,
我會認為他們好衰,或者認為他們不愛我, 又或者認為他們偏心妹妹,
我會發脾氣, 甚至………
以前我完全只懂得自己顧自己,
不懂得體諒父母難處,亦不明白這點:
「家中錢就是得咁多,假設自己問父母取多一元用,家中弟妹就少一元用,」
我如夢初醒,父母這樣做 ,不是父母衰格,不是他們不愛我,亦不是他們偏心妹妹,
反而是我太自太自私.
聽完曾sir 一席話,使我體會尤深和感受,
尤其我對二字有種很難用筆墨形容的新感受….
可以用「重新認識」來形容,
故小弟對「體諒」人與人之間關係「親情,友情, 愛和婚姻…….」都要重新認識,
重新學習.
不知你又如何看「體諒」二字於人與人之間的關係?

台長: 輝輝
人氣(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