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2-12 17:16:36| 人氣633|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ㆆ我小小話ㆆ攙扶我的人

推薦 29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This question ...Kitty!...!You answer me!”

“Kitty XhXX!”

 

妳居然跟我名?!” 前桌轉目冷笑 好土

 

原來早在小學新生班 我意識到

不好看的不配叫Kitty 

往後的日子

他們撕碎了我未完整的靈魂

X

Kitty ---是我幼兒挑的英文名

我喜歡這個!” 聽爸爸唸到 我可聽不了後面的選擇

小小隻 眼睛大大 頭髮濃密  不順心會朝來者抓頭髮

有時出奇地安靜畫畫 有時發瘋似活蹦亂跳

爸爸甜笑說果真像隻貓!”

起碼妹妹沒出前 我最享有白嫩又可愛的讚美

妹妹中午睡到4 我媽才抱著她來接我放學

而我為了等媽媽 很長一段時間在曝曬時段在公園裡玩

長開的妹妹白嫩胖圓圓

而我像混了髒水 落成黃人兒

後來弟弟出生 這隻貓被強度馴化要有姊姊榜樣!

X

沉重學業 成績高低壓力

讓我失去童真

家族大大小小糾紛 親戚間比較我與妹妹

令我心事重重 不快樂

一年級我在週記裡透露

我死了 妹妹成為姊姊 我會否成為妹妹?”

我第一次藉以書寫向大人舉起白旗 我投降!

可是我怕痛!” 也因這句天真漫話

敲定了大人心裡 我不會做傻事!

 

後來事情被老師傳開 XXX不成熟 不順心就想死

你們要學會從逆境學習 才對

同學嘲諷我 還冠了頭銜 要自殺的人

小休隔壁青梅竹馬找我玩時 問我去哪了

(我總時躲在角落的書架 看書)

一男生大聲回答 她死了!”

那刻大家起哄嘻笑

成我這輩子聽到過最刻骨銘心的恐怖

 

X

活潑àà抑鬱

後兩者讓我在學校活成了啞巴

不知道還以為我是超害羞女孩

誰有想過

是什麼讓我抗拒說話 害怕死又不敢活

X

妳是長姊 要學會怎樣那樣照顧家人!”

活潑àà抑鬱à一改陰沉風努力自嘲

(轉折點是至親去世那天 我意識到要把家裡陰霾掃走)

姐姐 妳怎麼變了呀?” 妹妹被我逗笑了

我似傻瓜亂跳裝模作樣 做了令家人覺得搞笑的一切

身體像回到小時候那樣狂野

夜裡我總哭著 你們有誰逗我開心!

 

一切一切從寫作裡消化掉吧

 

描述著另一個天馬行空的可能

裡面我大方描繪出各樣

沒有把不好看女生攔在門外

也安排真!!!她的男主鼓勵她!

 

像一直以來的不愉快

寫在裡面

也幻想有個他攙扶我過來

後來我恍然大悟

努力攙扶我的

是不甘失敗的自己

 


 

 

 

台長: Jia
人氣(633) | 回應(3)| 推薦 (29)|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ㆆ我小小話ㅪ |
此分類下一篇:ㆆ我小小話ㆆ念家
此分類上一篇:ㆆ我小小話ㆆ研究討厭

(悄悄話)
2020-02-13 11:41:50
(悄悄話)
2020-03-13 17:42:53
(悄悄話)
2020-03-16 23:20:4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