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1-06 14:19:14| 人氣6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十輪經 然此惱亂佛弟子罪,亦過前說五無間罪無量倍數。

推薦 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乘大集地藏十輪經

懺悔品第五

**謗法  斷佛種的嚴重性**

[0759b06] 復有說言:「我等於彼無量諸佛出家弟子,或是法器、或非法器,起輕慢心,種種觸惱令不安樂。我等由此惡業障故,經無量劫受諸重苦,楚毒難忍。後得值遇無量諸佛,皆曾親近、承事供養。又得值遇無量菩薩摩訶薩眾,亦皆親近、承事供養。於一一佛、一一菩薩摩訶薩前,皆深慚愧、發露懺悔諸惡業障。於一一佛、一一菩薩摩訶薩所,皆得聽受無量法門,精勤護持,修學無量難行苦行。由彼業障有餘未盡,令我等輩,未能證得安樂涅槃,未能證得三摩地門殊勝功德。我等今者於世尊前聞說此經,復深慚愧、發露懺悔,不敢覆藏,願悉除滅。從今以往永不復作,防護當來所有罪障。唯願世尊!哀愍攝受,令我等罪皆悉消滅,於當來世永不更造。唯願世尊!哀愍濟拔我等當來惡趣苦報。我等今者承佛神力,願隨所樂,速能證得安樂涅槃,或能證得三摩地門殊勝功德。」

[0759b24] 於是世尊普告聲聞菩薩眾曰:「善哉,善哉!汝等乃能如是慚愧、發露懺悔。有二種人,名無所犯:一者、稟性專精,本來不犯;二者、犯已,慚愧、發露懺悔。此二種人於我法中,名為勇健得清淨者。又善男子!如是惱亂佛弟子罪,比前所說近無間罪,彼但有名,未足稱罪;然此惱亂佛弟子罪,亦過前說五無間罪無量倍數。所以者何?若諸苾芻毀破禁戒,作諸惡法,猶能示導無量百千俱胝那庾多眾生,善趣涅槃,無顛倒路;與諸眾生,作大功德,珍寶伏藏,如前廣說。況持禁戒修善法者!以是義故,若有惱亂佛弟子眾諸出家人,當知則為斷三寶種,亦則名為,挑壞一切眾生法眼;亦為毀滅我久勤苦所得正法,與諸眾生作大衰損。是故,惱亂佛弟子罪,過前所說五無間罪無量倍數。是故,汝等今於我前,起至誠心增上慚愧,慇懃懇切發露懺悔往昔所造諸惡業障。我今慈悲攝受汝等,令惡業障漸得消滅。於此佛土大賢劫中,有千如來出現於世,汝等於彼諸如來前,亦當至誠發露懺悔諸惡業障,防護當來所有罪咎。於此賢劫千如來中最後如來,名曰盧至如來、應、正等覺、明行圓滿、善逝、世間解、無上丈夫、調御士、天人師、佛、薄伽梵,十號具足。汝等於彼盧至佛前,亦當至誠發露、懺悔諸惡業障,乃得滅盡無有遺餘。」

盧至如來

[一切經音義(慧琳音義)]
梵語佛名古譯樓至唐云愛樂 即此賢劫中第一千佛 劫末後成佛 即今之執金剛神是 也亦名密迹金剛

 

[0759c21] 時,諸聲聞及菩薩眾俱時白佛:「唯然,世尊!我等審當於彼最後盧至佛所,獲得正見,離諸邪見,諸惡業障盡滅無餘,解脫一切眾苦惱者。若令我等於大賢劫,常處無間大地獄中,恒受種種極重苦惱,亦能堪忍。」

[0759c26] 世尊告曰:「善哉,善哉!汝等乃能如是勇猛。汝等由此堅固精進自誓願力,定能於彼盧至佛前,宿世所集諸惡業障皆悉消滅,定能發起增上信敬,親近、供養盧至如來;定能永斷一切煩惱,成阿羅漢;或定能證三摩地門殊勝功德。」

[0760a02] 時,諸聲聞及菩薩眾,歡喜禮佛,還復本座。

台長: deepmind
人氣(619) | 回應(0)| 推薦 (5)|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 個人分類: 地藏菩薩 |
此分類上一篇:地藏菩薩 佛陀的叮囑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