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8-01 11:45:37| 人氣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思考的力量。

從前有個工匠,他每天上工前都會花一段時間調整工具,年輕的工匠常問他,為什麼要花這麼多時間調整工具。他回答說:「雖然我花了一段時間調整我的工具,但是調整了工具之後,工具會變得比較順手使我的工作變得更順利,我省下的力氣和時間,反而比花在調整工具上的時間還要多。」。

前幾天我玩了一個桌上遊戲,前幾次玩的時候有輸有贏,原先我認為我在過程中沒有犯錯,所以是運氣的問題。後來動了腦筋想想之後,發現我認為我沒有犯錯是錯的,也許我做了什麼不該做的我不知道,或是該做的沒有做,我也不知道。於是重新調整了玩法,情況開始有了好轉。
有了這次的經驗,我得到的啟發就是,頭腦是最好的工具,而思考則是調整頭腦最好的方法。

台長: Joy
人氣(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