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8-29 08:46:41| 人氣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What do you really want?

生活中大大小小的難題絕大部份都可以經由錢解決,

久而久之,許多人慢慢有了「等我有錢就可以…」的想法,
不論遇到什麼事,都用這個想法做回應,一切都是「等我有錢」。
昨天我去看了有關手塚治虫老師的展覽,
手塚老師生於1928年11月3日。
那天也是明治天皇的生日。故取名:治。
從小喜歡昆蟲,長大後把名字後面加了一個虫字當筆名。
除了昆蟲,手塚老師從小也喜歡畫漫畫。
經歷過二次大戰,立志要當醫生拯救世人。
考上醫生之後,在醫生和漫畫這兩個最愛之間掙扎。
最後還是選擇漫畫家這條路,但也從此成為一代宗師。
他的成功讓我想起了我的另一個偶像 Steven Paul Jobs ,
(別懷疑,他的本名的確是 Steven , Steve 是綽號。)
Jobs 當年在 Stanford 大學演講時提到,
人一定要找到心中所愛,然後不顧一切去追求。
高中時,校長最喜歡說的一句話:
選你所愛,愛你所選。
我想也是一樣的道理。
因此,每天有空以及晚上閉上眼睛準備入睡的時候,
我都會問自己這個問題:
「What do you really want?」。

台長: Joy
人氣(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