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31 13:22:48| 人氣5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開啟塵封的舊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幾年,認識我的許多朋友大多認為我這個「仙女」等同於閒閒沒事做的女生,每天好像過著醉生夢死的日子,沒有好好為生計打算,好像都不用吃喝一樣的做著莫名奇怪的春秋大夢,一點也不像坐三望四的「老」女人,完全不知道也看不出我有待開發的腦袋到底在想什麼;呵呵,說也奇怪,既然我那麼的有空,可以東奔西跑的到處玩樂像我喜歡到世界每個角落探索一樣,但卻沒有多餘的心思花在所謂的旅遊上面。

 

人真的是一種很奇妙的動物。記得我上高中的那年,就已經知道當人一定要奮發圖強,人生以賺錢為主要目的,所謂的:「今天不流汗,明天變流淚」。把自己當部萬能的機器日夜的操作,半工半讀,一手摸書本,一手摸金錢,真是有樂趣啊,完全不知道這是賣肝、賣血,賣健康與青春所換來的一點價值。所以,沒有算錯年紀的話我應該從16歲開始每天讓我身體這部還算新的機器勞動到凌晨一兩點才肯關機,停歇一下。

 

一直到快接近30歲的時候,漸漸的感受到身體越來越僵硬,龐大的機器慢慢的耗損,牙齒像螺絲般的感到鬆動,全身上下很容易這邊酸、那邊痛;而皮膚這層人體最大的器官,一直變的暗沉,毫無生氣,像風乾橘子皮,身體的狀況越來越像風中的殘燭,沒有熱能與動力,每天都睡不飽,因為早已失眠成疾,醒與不醒,看似沒有什麼兩樣。

 

30歲那年,意識到身體病倒,已失去了青春活力,但愚昧的不懂她為什麼而病,為什麼無法再恣意的操控這部讓我任意妄為的機器。為了繼續活下去,下定決心要找出製造身體病痛與衰弱的罪魁禍首。

 

事實上,讓我對身體開始提心警覺的是30歲那年開始練瑜伽的時候,剛開始暖身的時候,一個右側彎向右指尖的動作讓我椎心刺骨的深刻感受到脊椎到右骨盤到大腿的巨大痛楚,沒有經歷過這種苦天喊地的痛苦,你大概不知道什麼是真的痛,覺得這種撕裂的痛已經入骨。而我有幸經歷到,並且找到了我這個人體架構中第一個最大的致命傷。我的右半邊,從右臉明顯的比左臉消瘦;右乳房長了好幾顆硬硬的纖維囊腫;右邊的腎臟感覺到酸痛;右邊的骨盤有外傾的現象,難怪有時候會發出喀喀作響的聲音;骨盤不正當然脊椎也側彎的嚴重,而連帶的我的右腿腿骨也覺得走起路來不自在;反正整個右邊非常的不協調。總總的右邊性問題,清楚明白的讓我知道,我的整個人已經被自己不良的姿態嚴重的扭曲了。奇怪,我明明就不是個極右派的人,怎會遇見右半邊的問題呢!

 

每個人幾乎都有可以克服痛的本能,而我也不例外,面對每次刺激一下就產生的巨痛我還是繼續堅持練瑜伽,每天做一些矯正脊椎與骨盤的姿勢,一年來每天持之以恆的慢慢拉扯身體,一點一滴的將痛排除,釋放出累積在體內的痛點。

 

有一天夜裡,靜坐時,我的身體好像回到童年時期住的一個小公寓裡面,因為喜愛拉筋,常常將右腿抬到接近頭部的位置,有一次為了跟姑姑炫燿自己的筋骨柔軟而表演了一下踢腿的動作,當我右腿快速的往天空一踢,馬上整個人像不倒翁似的往後倒地,臀部的地方重重的著地,因為重力撞擊的關係,痛到趴在地面上如哈巴狗起不來。印象中,大家還不知道嚴重性,以為我在裝瘋賣傻,在一旁哈哈大笑我愚蠢的表演。

 

如今想起來,仍然驚心動魄,痛撤心非,這個記憶已經被隱藏了將進25年以上的塵封往事,當初看似沒什麼的傷害,我只忍耐了幾分鐘的痛苦就過了,甚至以後的人生完全置之不理,直到一個瑜伽的動作喚起來身體曾遭受過的最深傷害。如今,年歲已增了幾倍,而我需要面對與解決的還是這個舊傷。

 

為了這個身軀傾斜的問題,練了一年瑜伽之後,這兩年來,每天精進的練自發氣功,過程中,整個身體左右不停的旋轉,像一位厲害的芭蕾舞蹈家,事實上旋轉的動作是為了矯正脊椎的側彎與骨盤的傾斜,這幾天,右邊的臀部感覺到明顯的酸痛,似乎起了痛則通的效用,我想她已經自己解開了那個結,慢慢的回歸到正確的軌道上。

 

 

台長: Marie C.
人氣(5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運動體育(各種運動、運動情報、球迷會) | 個人分類: 健康與養生 |
此分類下一篇:臉頰為何塌陷
此分類上一篇:這輩子跟藥物說Bye Bye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