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21 17:13:19| 人氣2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六天七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關於消失。

也許並沒有人發現。
也許再過一陣子。我就可以把這件事當作笑話來說。雖則現在看起來已經很像(笑話)了。不過暫且。

我還只能嚴肅看待。這六天七夜。

--

原來生活需要有目標。一個有滋味的目標。

那,你的目標是什麼?

我好像沒有。所謂目標。

目標聽起來,需要拿很多的辛苦才能交換。很正面。很積極。可偏偏我的積極都是用在受人嘲笑的地方。會讓人搖頭。那樣不算是目標。

現在。我必須儘快想出一個會讓人尊敬的目標。比方。參加考試。整修庭院。進修課程。或是。談是一場戀愛。

都不想。現在。都不想。

--

去了很多不曾去過的地方。有些嚴格說起來,也不能算是旅程。只是一個角度。讓我可以沈默地觀望。

旅途中有人陪伴總是好的。但終究會離去。不是嗎。

現在我必須要想清楚。誰會在我的生命中常駐。而不總是來來去去。有些人我相信他們會永遠留下來。而往往我最相信會留下的人。總是率先離去。

妳要振作。

離開的人。留下的人。都這麼勸著。他們拿那些遲遲不曾出現,或是尚未穩定的美好願景哄勸。

不過。有些事情可不容易改變。

--

12樓的房間。

如果坐在窗邊,望入天空裡。可以看見海港。夕陽沈入灰色的港灣。對面因為資金問題停建的廢棄大樓。還有腳底下冷清的街道。

如果踱入平地。可以巡視河流安靜流過。偶有舊日的氣味隨著河風吹送。老社區的市容落寞。到了傍晚,學校的女學生下課了倒是很有活力。我看著她們一律無憂無慮的臉,猜想著不知誰將飽受愛情的困頓折磨。

而旅館的早餐難以下嚥。無關食物的可口。我只是記得那些異國旅館的豐盛早餐。一天多半從那裡開始。

--

那麼現在,該怎麼振作?

台長: 六月
人氣(2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