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06 21:38:12| 人氣1,7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粉紅。粉紅。粉紅 - 記203號房。Reflection Room in Bangkok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可能她不是我們的首選。起初。起初我們隔著海打量她。唔。這顏色啊。

靠近了之後。我就多少愛上了她。粉紅色也並沒有那麼糟。

所以說。距離真的是個問題。

--









出發前。曼谷的訂房情形一片混亂。無論是訂房的消費者。或是賣房間的agent。大家都在賭運氣。想訂得更好一點。想賣得更多一點。

一向都是如此。

特別這次我的時間又如此緊迫。確定時間後,只剩下三天可以訂房間。卻有那麼多旅館要選擇。那麼少的旅館可以選擇(很抱歉。我們都訂滿了)。

想要讓其他人愛上曼谷。也是個壓力。

屬意的旅館。連一點機會都不給我。向我招手的。我又不屑一顧?

一向都是如此。

今天要說的這間Reflection Rooms,在胡胖子的網站上看過。只有28間房間。每間都長得不一樣。也不透過agent安排訂房。雖然介紹看起來很有趣。不過並不令人抱期望。我只是盡職地寫信去問。請問他們在元旦那兩天會有空房間嗎?

然後。我就忘了這回事。全心投入激烈的訂房戰役。

當然是節節敗退。接下來兩天。

就在這時候。RR卻來了封信。親切地告訴我們。那兩天只有202號房是空的。如果我們可以接受。他們會幫我們安排。也請我們把信用卡資料傳真過去。

激動萬分。

馬上重返RR的網站。看看可以屬於我們的202號房是怎麼回事。這網站下方有28扇門的縮圖,每扇門都長得不一樣。點進去就可以一窺堂奧。至於我們的202號房有點神秘。只寫著coming soon的字樣。

所以說是剛裝潢好囉?(那更好)

激動萬分。

馬上把信用卡資料傳真過去,也等不及他們回信了(這些泰國人動作真慢哪)。就直接手機009撥過去確認。請問收到我的信用卡傳真了嗎?

呃。對方又有點遲疑了。真抱歉。現在我們只剩下203號房了。有個住客臨時更動了計畫。如果給我們203號房好嗎?

好。當然好。這時候只要有屋頂和房門我都好。

那麼。就一言為定了。我們在電話上快樂地達成了越洋交易。

--

不過。這203號房啊。

等我「總算是訂到房間」的勝利感消褪後。我又仔細地看了看這間203號房。

怎麼說呢。如果這28間房間都任我挑選。大概也是最後才會挑選這間吧?這203號房。是。

完完全全。
不折不扣。
粉紅色的愛情宮殿啊。

不管了。就要出發了。就算是金色的色情宮殿我也去了。愛情又怎麼會是問題?

--
--


從蒼白又衰老的旅館逃出來後。我們確實需要來點粉紅色。溫暖的。甜美的粉紅色。

設在曼谷市區北方的RR,看網站介紹,據說自己設定為是Art Hotel?還經營了家具和餐館的生意。家具的陳列,自然就由那28個房間來負責實現。至於餐館,則是相當時髦的亞洲菜路線。

我們抵達時。已經將近是傍晚用餐時分。幾幢色彩繽紛的小屋,圍著停車場組成。即使在夜色中。也看得出來。這裡確實是非常的五彩繽紛。過新年的關係?餐館生意非常好。停車場裡車輛川流不息。

一樓的LOBBY並沒有挑高。已經可以完全看出。這旅館的遊戲與實驗性質。擺設著不成對不相稱的家具。強烈大膽的顏色。穿著鮮豔T shirt的服務人員。有個顯然是經營者階級的西方人坐鎮,梳著馬尾,戴著繫鍊眼鏡,苗條文雅。真是非常典型的設計師打扮啊。

開著熱鬧的音樂。裡面的人的忙碌感覺。再加上那(畫龍點睛的)設計師存在。讓人幾乎有種,置身服裝秀後台的錯覺?

這裡的陳設的家具都非常的年輕(便宜?)。定位有點像是台灣的生活工廠?只是更colorful一點。雖然強調的是設計感。不過顯然並不重視質感。近一點看。用塑膠材質做的。甚至於氣球都有。

沒有電梯(有大件行李的人要小心)。

穿過曲折的樓梯。門口的弟弟只幫我們把行李搬上二樓。我們拿著櫃臺交給我們的,還滿可愛的鑰匙,找到了自己的房門。

真的耶。每一扇門都不一樣。

雖然我們選的房間已經是小型房間。不過這房間的寬敞還是甚於許多三四星級的旅館。立刻高興起來。這間房間。好可愛呢。

刻意做出來的年輕廉價趣味。到處都漆著鮮豔的粉紅色和金色。大扇的窗戶與落地窗。粉紅色的鏤花窗簾。地板上還有粉紅色的花朵圖案。充滿手工縫製感覺的桃紅色床罩和印花布抱枕。

妳感覺像是走進一間年輕女孩的房間。

妳可以想像女孩的經濟狀況普普。房子有點年紀。但是女孩費了心思布置。每個角落都是。
妳可以想像女孩喜歡空間清爽。所以有很多席地而坐的墊子。但是女孩喜歡溫暖的顏色。所以選用的布料色款繽紛而懷舊。

不像一般旅館。旅館要妳有賓至如歸的感覺。不希望妳走進這房間裡時。還會想到前幾位住客不知是什麼德行。所以旅館的房間要

不像任何人的家。
才可以是任何人的家。
儘管可以舒適,
但是不可以有感情。

但這似乎是間,有感情的房間?

--

浴室砌著粉紅色與藍色相間的磁磚。沒有浴缸。不過淋浴的水量很足。吹風機並沒有寒酸地固定在任何一處。就擺在一籃乾淨的厚浴巾毛巾上。

落地窗推開。寬敞的陽台上擺著鮮豔的藤椅。非常有風味的陽台。

當然可愛的家具有時並不那麼舒適。比方。旅館提供泰文版的時尚雜誌。如果就著日光,坐在床櫺下的窄小沙發上翻閱雜誌是很愜意。不過椅子有點難坐。地板上的坐墊也會滑移。

沒有加裝紗窗的窗戶推開感覺浪漫。可是蚊子也會趁機飛進來。

但終歸。這是一間可愛的旅館。

何況。雖然不是地處市中心。不過離Ari BTS站僅僅不到五分鐘的腳程。車站旁有小型的健身房。頗具規模的超市。附近的幾攤小吃攤大概兩三點才打烊。如果妳敢的話。還可以吃頓價廉物美的宵夜。(我們就吃了)

--

早餐可以選擇美式早餐(蛋培根烤土司)、泰式炒飯或粥。炒飯份量不少。蝦粥則有蝦數大尾。另外還有新鮮水果、優格、果汁、咖啡和熱茶無限供應。雖然不是大堆頭取勝。但品質還不錯。

我們選擇在泳池旁用早餐。這幾天,曼谷的早晨都很涼爽。

一面吃早餐,一面打量各個房間顯露出來的,風格迥異的窗簾。想像著每一間房間的容貌。以及,如果下次再來,要住哪一間?

如果是妳。妳想住哪一間?



--

關於粉紅色的愛情宮殿。

我是很想把,所拍的那些絕對粉紅的照片秀出來。

不過。房間的衣櫃裡有封措辭相當嚴厲的信。聲明未經過任何書面的同意。不得在任何公開場合展示旅館房間的照片。這。

所以。我擺我的照片。可以吧?我只是恰巧出現在這旅館的房間裡。。。。

台長: 六月
人氣(1,7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