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0-08 00:47:08| 人氣1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不是新娘,我很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雖然說要結婚的是我弟弟。

可是為什麼整修新房和有的沒的。大家把所有的問題都留給我來回答?

姑姑。我在這整件事裡的正確名稱是如此。在所有的電視劇和小說裡,都是一種熱心過度會討人厭的生物。並不希望自己落入那樣的境地。不過已經撩落去了。洗手也來不及了。

--

真是疲倦哪。

與老男人的糾纏日復一日。主要的是爸爸並不介意在其他人面前,露出缺乏修養的一面。不順心便吵鬧起來。於是我們也只好把這些工人當自己人一起。日日演出家庭糾紛。

辛苦了。這些工人對我們搖頭。畢竟這些人收工後就可以喘一口氣。而我們明天的明天的明天都還會在這裡。與他一起。

--

像是人生所有的屎事都要在這週裡面對。除了整修房子,還要把那漆面斑駁,嗄吱作響的小汽車送修烤漆。然後呢。然後我上班時,我親愛的爸爸打電話來,口氣充滿責備。

妳們印那個什麼帖子。阿媽呢?他壓低聲音以免顯的不敬,沒把阿媽放上去是表示阿媽沒了欸。

真奇怪。好像他已經把跟婚禮有關的事都發包給我籌備了。這也是爸爸狡猾的地方。為了方便他毫無節制的脾氣,他總是間接地找另外的人來發作。免得真的弄僵。

他對弟弟有種奇怪的畏懼。雖然背底下很敢表達不滿和失望。但是心底顯然還是將兒子視為理所當然的依靠。一旦弄成僵局,就。

就好比這帖子,我比爸爸大概早十二個鐘頭看見。但他責怪起來就像是整件事都是我一手促成。

沒有弟弟的手機號碼嗎!心底惱火。

這件事壞了我一早的工作情緒。沒有一天可以風平浪靜。

--

我也想不起來是怎麼熬過這些亂七八糟的日子。

上週。工程的進度拖延了。森的爸媽又宣布準備北上拜訪親友。很早以前我曾經慷慨地誠心地邀請她們來台北時,一定要來家裡看看。現在呢?現在她們準備要來了。我甚至空不出半隻手來幫她們開門了。

苦惱地抓頭。真會選時間啊。

--

對於漸漸出現雛形的新房。爸爸的抵抗也緩和了。雖然還是每天會挖掘幾樣漏勾的事情。讓他可以耀武揚威地責備我,妳連這點都沒有設想到啊。要管個工程,哪有妳想得那麼簡單!!

無所謂。我謙遜地承認這疏失。好讓他有勝利的感覺。以為打雜總監有這麼好當嗎。

我弟弟。弟弟壓力大時也會來碎碎地抱怨著。柚木地板沒有預期的好看。今天浴室一點進度也沒有。水電工倒底在搞什麼。

於是我也必須為工人們的懶散提出解釋。

--

幸好種種的原因。森的爸媽行程順延。雖然該來的還是會來。不過明天的事還是留給明天去煩惱吧。

至於。弟弟雖然情緒不夠穩定。但是一直非常認真地整理東西。比起來我雖然態度和藹,對於要耗費體力和耐性的工作,卻不太積極。

那麼新娘的看法呢。

要我,恐怕很難想像自己要住的房子,被另外一個女人強力主導。所以我非常欽佩她的修養。

目前的作法雖然看來相當可憎。可確實有不得已的苦衷。只能說我們比她更瞭解爸爸的陰暗面。所規劃的空間,都是竭力在避免她日後可能產生不快和摩擦,而作的設想。

我爸爸。並不太懂得怎樣歡迎家裡的新成員。這件事情不只弟弟想保護她。我也是。

--

投入是必須的。

也必然的。像這週日我有個約會。臨走前非常不放心地交代弟弟,要盯好工人們作收尾的工作。

回來後,據備受忽視的弟弟表示。工人們對他的意見都不太重視。每當他指出某個需要改善的地方時。工人們便不耐地揮手阻止他。

這個啊。這個我會再跟你姐談。

連向他說明都覺得費事。。。。

弟弟委屈地指著自己鼻子。喂。我才是業主吧。

--

好吧。等這個婚禮辦完。她們去度蜜月時。我也要好好地休息了。


台長: 六月
人氣(1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