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10 11:06:54| 人氣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下一站--殘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幾天,看DVD總是沒心緒,十分鐘就換片,因為不小心會聯結上心事,唯一看進去的是「熊的傳說」的幕後花絮,一隻鹿教其他鹿作瑜珈,集體腳舉過頭。

「大都會裡,每天250萬男女,出入36個地鐵口,擦身而過,一億八千九百種或然率,如果真有緣分,我們會在下一站,遇見愛情…」
「Next step wonderland」的文案,中文譯名「原來就是你」,男主角跟女主角總是「向左轉向右轉」的擦身而過,都是過分認真看待愛情的人,可是偏偏遇到的多是風流多情種,這讓我想到老師近日來信:

「你的信讓我想到李恕權在他的書《挑戰你的信仰》裡面提到他自己的經驗。有一段時間他很寂寞,常常出去約會,這個、那個的換人。可總沒有可以長久一點的。後來他累了,就好好跟自己談了談。問自己究竟想要什麼?理想中的伴侶是什麼樣子的,自己想要什麼樣的對象,過什麼樣的生活。想清楚了以後就安心的工作,不再隨便出去約會。半年之後,那心中理想的女人就出現在他面前。
他的意思是:只要你相信老天一定準備好了一個人給你,在世上某個地方,在準備跟你見面,當你準備好了,那個人就會出現。重點是要清楚自己要什麼,跟老天說清楚。老天才好安排。

每件事都有其原因……我們看清楚癥結以後才會做出調整,我們才會進步。如果你認為男人沒有更好過,很可能是你還沒有準備好,那個合適的還沒有出現。每一個壞男人的經驗都可以讓你有新的想法,這些經驗是在教會你一些你該會、該瞭解的事。……
為了結婚而結婚常造成悲劇;為了寂寞所以找個伴,搞到後來會更寂寞。悲觀不會讓人更有活力。所以真的要先學會愛自己,好好待自己,才會遇到那合適的人。什麼是愛自己?尊重自己?要相信自己是值得的,值得一個更好的感情、更好的男友。要有信心、耐心。」

電影的最後非常敷衍,應該相遇的的男女主角終於在下一站不期而遇,幸福開始,結束。正中老師的理論,你準備好了,老天也準備好了。

我當然知道屬於我的命運悲劇是什麼,正如神話詩章:
「在你們所規定的道德和反道德之外,
還有些別的事情:在你們所想像的
痛苦與歡樂之間,還有些別的情境。
我早已說過,我在這裏靜默。
你們以爲是真實的 一切樂歌
及它們所指引的一切失去與獲得,
只不過我的心蕩開一縷縷柔波,從空虛到空虛傳過。
落到別處已在了何物,我無從關心;
你是不能懂得的,縱然你愛我,
哦,我的愛人,你也不必來探聽。」

我不怕命運的殘忍,當殘忍的斧頭揮過來,我只希望能張大眼睛把剎那間的感受刻進骨裡,笑著死去。如同嬰兒蹣跚學步般的,我嘗試學習一種更為包容的愛的能力,不要別人告訴我什麼是我的宿命,或許我就適合一種敗德的倫理,或許我就需要受傷千百次才願意束手就縛。

「有人需要一個妻子、一個情婦、外加五個性伴侶;有些人連一個都窮於應付,但他卻認為他需要七個;有些人覺得只要兩個就會讓他喪失靈魂。他人的解放或爽終歸不會是我們自己的解放。」我創造我自己的信仰。

如果這一生,我需要一個導師指引,那麼,在對的時機、對的地點,我就要毫不遲疑的走向前去,虔心求教。
如果這一生,我需要一個能讓我仰望的知己,那麼,在不驚動他的時間、不驚動他的地點,我就要毫不遲疑的發出訊號,真心真意。

這就是我這一生所作過,最引以為傲的事,高中知己、心靈導師,他們的一生相隨給我一種大破大立的勇氣,去認識任何令我心弦震顫的人,也許這之間有很多無法彌合的不同,但就像「恐龍周記」的童話,當奶油魚碰到胡椒蝦,他們以為是無足輕重的海洋邂逅,沒想到,有一天在鏡裡,奶油魚赫然發現自己變成胡椒墨魚,而胡椒蝦也突然發現自己成了奶油蝦了。

那片刻,你的眼神讓我眩惑,我會在紅燈停車時,不斷想起你的眼神;我會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尋找那樣的眼神;我會在發呆時思考,什麼樣的情調叫你能擁有那樣的眼神;我會在寫日記時,試圖尋找最準確的字眼,放置你的眼神。光是你的眼神,我彷彿就活在寧靜的永遠裡。



台長: 小魔女
人氣(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