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24 19:42:03| 人氣9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沒油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騎了十三年的機車,騎車騎到沒油的經驗,有過三次的經驗。每當想到當初推起我那台125C.C.的三冠王,走個幾公里去找加油站加油,還真的不是普通的累啊!算算機率,十三年來只有三次沒有油的機率好像很低,但是依照本人自詡「謹言慎行」的個性,就是覺得自己不夠謹慎。
 
那汽車呢?同樣是十三年的駕駛年齡,也是有著二加一次的沒油經驗。為什麼是二加一次呢?因為前兩次都是開自己的車,在美麗的花東海岸奔馳。要說是巧合還是帶衰?好死不死竟然兩次都在花蓮吉安鄉的山區沒有油,只能靠下坡滑行的速度前進,而且都是在晚上,而且在同一個加油站,然後都遇到同一個......加油阿伯。每當想起,就覺得巧合到令人毛骨悚然。
 
那最後一次呢?是帶著她去綠光森林玩,是開她的車。但是嚴格說起來,還是應該怪我太自滿了,好吧!算三次好了。
 
那天,出發前照例檢查了後照鏡、與兩旁的鏡子的角度,試了試油門跟煞車的靈敏度,確定車況不錯才出發。當然我有注意到油表,只是我真的錯估了1600C.C.的車子跟2000C.C.車子的油缸,以及爬坡和高速行駛的耗油量。
 
當我發現車子儀表板顯示燈亮起,警示油量不足時,我們正在北橫某座高山上。看了看油表,然後輕鬆的跟她說我們等等去加油,加油完在去下一個景點逛逛,天真無邪的她,簡單的說聲好,然後就開始感謝我提醒她的車子快沒油,要我以後都要提醒她車子沒油的事情。看她滔滔不絕講著她汽車沒油的故事,我外表當然跟她有說有笑,內心卻焦急的像熱鍋上的螞蟻,不斷祈禱「神啊!在沒油之前給我一座加油站吧!」
 
神可能真的聽到我的求救聲音,在我自誇那活動的GPS腦汁攪盡之前、在那台車子汽油耗盡之前,可以讓我一派瀟灑的開去加油站加油,然後換來她崇拜的眼光。
 
男人啊!真是愛面子!不過沒辦法,總不能要我一臉緊張兮兮的樣子,這會讓她更緊張吧!事情總有辦法解決的,重點是冷靜面對事情,不是嗎!
 
不懂車子的她,要求她檢查車子也太難了。而且身為男人的我,雖然不是汽車達人,但是不少事情也是略懂、略懂,當然是我來負責這台車子囉!
 
我想,下次開她的車,我會跟她的車子好好說些內心話,多跟她的車子培養感情,希望她的車子心情都能很好,讓我跟她出遊的時候能平安順暢,不然哪天在路上拋錨可就糗大了。
 
嗯!下次除了檢查油箱,我也會檢查水箱的!
 
 
 
 
水天一色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台長: 水天一色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945)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淡淡的茉莉花香 |
此分類下一篇:分享
此分類上一篇:整理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