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01 12:33:14| 人氣38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尊重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又大又壯的麥子,整片麥田都是。可是,因為機會只有一次,走過的麥子雖好,難以保證前面會有更美好的麥子。但當我走到麥田的盡頭,才發現起點那處的麥子才是最大最壯的,可惜我卻回不了頭錯過了。」

--柏拉圖



走訪了一些朋友的部落格,看到一些令人傷感的愛情故事,有男女之間的,也有同性之間的。這令我回想起早些日子裡,有一則新聞,敘述有一位女生為了試探她男友對她的愛,因而謊報被性侵,結果吃上官司的新聞。

人總是自尋煩惱,總是想太多,永遠都在失去之後,才曉得原來身邊的人才是最珍貴的。

愛,是禁不起試探的。在愛情裡,是要一同關懷對方的成長與進步的。

彼此都屬於對方,但卻不是束縛著;以無私的付出、分享與關心替代自私與佔有;願意彼此溝通、互相體諒,誇大對方的優點,而且包容對方的缺點。

我們都要相信自己是獨一無二的,不因著害怕或恐懼而去證明什麼。

不論你是男人或是女人,都有屬於自己獨特的魅力。當初會彼此相愛,就是因著這單純的理由,實在不需要為了懷疑而去試探。

未來本來就是沒人知道的,未來本來就有著很多不確定的因子。但不要因著害怕,而不敢往前走。

你可以在切斷這段關係之後,跟自己說「下一個遇到的會更好」。但是千萬不要認為會找到更好的、或是要證明自己的魅力,而如此不珍惜正在陪伴你身邊的人。

妒嫉與懷疑是傷害愛情的癌細胞,它們會不斷破壞彼此愛的關係。

愛,需要彼此真誠以對,相信著對方「就是最好的」。

一同扶持、一同成長、一同追求、一同自由,相信「淚水」和「笑容」有同等的重要性,不斷為了自己與對方的成長給予滋養和支持。

尊重愛,因為它是人活著不可欠缺的,少了它,人就會如同行屍走肉般。

尊重愛,因為當初妳就是如此愛上她,愛上一個人,而不是在於她的性別。

尊重愛,人都需要愛,不論是愛或是被愛,就因為妳需要著,更應該尊重著。

尊重愛,神與大自然的愛,讓人動容,而人的愛也能如此。


後記:
以前我真的很怕毛毛蟲,不過......在看完一堆毛毛蟲圖片的書之後,不禁讚嘆大自然的神奇,讓這些蝴蝶與蛾的幼蟲,得以用著美麗的身軀,證明自己曾活過的歲月。

大自然的愛,讓人感動。不過......如果看到真的毛毛蟲,我想我還是遠觀牠的美麗就好......

小憩之餘,走訪了一些朋友的部落格,看著「她」和「她」依舊吵吵鬧鬧。是的,她們是同性相愛。雖然我是基督徒,但是我相信神愛世人,我尊重著愛情,是愛上一個人,而不是她的性別。

只是看著朋友的遭遇,很想跟她說,好好跟她溝通吧!若她還願意聽的話。若真的不行了,放手結束這段關係,也許會更好。她若不懂得珍惜妳,一直試探著、一直想要證明什麼......,這太傷害人了。妳對她再多的愛,也只是折磨自己而已。

尊重愛!祝福妳能找到自己的幸福!


水天一色

台長: 水天一色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8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愛的體悟 |
此分類下一篇:找一個人
此分類上一篇:愛‧被愛

朵朵
學習去愛是今生的課題
學習尊重愛是進階版
朵朵還在學習當中
那台長呢??
2007-05-02 20:47:59
版主回應
我沒學完,
「愛」、「被愛」、「尊重愛」...
我想是我一生不斷學習的功課!!

不敢說自己懂得愛,
因為我也是一個平凡的人,
也會有恐懼與懷疑的時候,
但是我相信...愛...會給人勇氣與溫暖去面對未來!

祝福彼此...^^
2007-05-03 16:24:51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