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13 23:46:53| 人氣489|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字很好寫,但卻不好懂。
愛情是需要兩個人彼此珍惜、互相體諒,
就像「人」是要兩劃才能成的。


朋友有點難過,因為她不知道為何愛上一個男人,會愛得如此辛苦?
總是哭的時候比笑的時候多,
總是分離的時候比聚在一起的時候多;
即使相聚在一起,彼此的心卻如同處在地的兩極......

她問我為什麼?
為什麼愛情是如此呢?
為什麼愛情是她孤單的源頭?
為什麼她週遭的人都反對她的愛情?
為什麼她愛到最後,連自己都不認識自己?

她說:「她很矛盾,想放手...又不想放手......」
只要是人,都是矛盾的,因為人們總是會在「害怕」與「懷疑」之間游移著,總是得在這矛盾的人生,走出一條自在和諧的路。

她說:「她很痛苦,她愛他,但他似乎沒那麼愛她......」
愛情很難說誰愛誰深,只是愛情真的不是一個人用心珍惜就夠了。很多時候,即使彼此都很努力經營愛情,也不一定會有結果,更遑論愛的深還是不深呢?

她說:「她在等,她想聽他說分手,這樣她才有離開的理由......」
其實這已是妳離開的最好理由了,其實妳已經等到了,只是妳不願意接受而已......

她說:「她不想麻煩別人,所以她不想打電話給其他人......」
沒什麼麻煩不麻煩的,真正的朋友是不怕妳如此麻煩的......

她希望我多幫她禱告,我會的。我會如此禱告:「神阿!求妳更多恩典臨在我的朋友身上吧!讓她明白愛是平安且自在的,讓她能更坦然面對真正的自己。讓她能放下她自己的執著,能真正靜下來聽主的聲音,能明白真正的愛是何等的遼闊無邊,感謝主!」

愛情真的得雙方都彼此珍惜、互相體諒,不是只靠單方面努力就足夠的。

我明白妳對愛情的認真,憐惜妳對妳這段感情的付出,體會著妳對他那深深的愛。只是我很想跟妳說:「當妳只是在等他說出離開的話語,妳對他已不再是愛了,而只剩一種執著......」

我知道妳現在很難受,想跟妳說,如果換成我是妳,我也跟妳一樣難受,我也同樣會處在矛盾當中,我並不會比妳好多少;我也有可能跟妳一樣處在痛苦當中,我也可能和妳一樣,不敢打電話給朋友...因為怕麻煩她們......。

所以,別一直否定自己好嗎?否定了妳自己,並不會改變什麼,反而只是讓妳更加悲傷而已。

我也知道妳怕麻煩我,所以不敢打電話給我,只是想跟妳說,如果今天情況對調,妳會希望我打電話給妳呢?還是放我一個人故作堅強呢?

我不太懂愛情,但是,我卻知道妳的愛,愛的好辛苦,愛的好累,這應該不是妳所渴望的愛情......因為妳沒法子單純的自在。

該放手的時候,就放下吧!

握緊的雙手,看似掌握了一切,其實連空氣妳都抓不住;
放開了雙手,看似什麼都沒有,事實上世界就在妳手中。


後記:
最近一些朋友都被感情困擾著,不論是女人愛著男人,還是女人愛著女人......

只是我想同我朋友說:「在忙,我都是妳的朋友。」千望別忘記這句話阿!

真正的朋友是淡如水,深似海!

需要幫忙的時候說一下,這才是真正的朋友呢!


水天一色

台長: 水天一色
人氣(489)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我思,故我在 |
此分類下一篇:別擔心了
此分類上一篇:「心」,也需要整理!

朵朵
冰冷的語調,淡漠的神情
曾幾何時,我們之間已沒有了話題
有的盡是無聲的沈默
原來我們的愛,禁不起時間的流逝

想問你,是我變了嗎?還是你變了呢?
當我的淚再次掉下來時,
我明白我真的失去了你;
是我的愛不夠多嗎?
還是你貪圖她的溫柔?

我終於明白,我將學習放手
放你自由,也放我自由..

-------------------------------
朵朵小語:

有時候當你(妳)悲傷難過時,
只有朋友會陪你(妳)在一旁哭泣,
因為父母不會懂得你(妳)的感受
只會告訴你(妳)過了就好了..
別再想了..

但朋友會陪你(妳)出氣,為你(妳)加油
再晚一通電話也會跑出去陪你(妳)
好的朋友很難找,值得真心對待的更是少
珍惜身旁的好朋友,與他們一起成長
2007-04-14 00:08:04
版主回應
朋友與伴侶,有著不一樣的愛...

很多時候,你想找朋友聊聊...對方卻在忙...
很多時候,你想找朋友幫忙...卻又怕麻煩對方...

特別是當朋友有了另一半的時候,你更怕造成對方的困擾......

其實人都需要朋友的,更需要一位伴侶。

因為很多時候朋友不見得都能有空...
因為她們也有著各自的伴侶...

也許有人喜歡一個人的生活...
只是同時又渴慕著兩個人的幸福...

其實人的內心,都渴慕著有一個伴,
不管他或她是否一直在身旁......

珍惜你當下的另一半...
因為往往無形中你傷害最多的人...就是你的另一半...

珍惜身旁的好朋友...
體諒著她們也有著各自的生活與另一半...
感受著來自她們的關懷與問候......

祝福我的朋友們...^^
2007-04-14 11:24:05
★~微笑老爹~☆
朵朵說ㄉ真好!!
2007-04-14 09:08:01
版主回應
朵朵的暱稱...
會讓我想起我訂閱的一份電子報『朵朵小語』...

不曉得是否有什麼關聯呢...^^
2007-04-14 13:10:56
同學最近也面臨這些問題...

她似乎跟你朋友一樣...

我也對她說...真正的朋友不需要說謝謝的

^^
2007-04-21 16:07:55
版主回應
除了朋友...
有時我們也怕麻煩到...家人、夫妻、男女朋友...

其實,就因著這難得的緣分,彼此才能連繫在一起...

珍惜著週遭...一點一滴...那細微的感動,
我想也會覺得幸福一點呢!!
2007-04-23 09:56:56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