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12 15:49:49| 人氣5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給弟兄的一封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知道為了什麼,就是想寫一封信給你。這是封關心的信,也是一封分享的信。

我不太懂得如何去表達情感,很多時候我總是壓抑著自己的感覺。也許這是因傳統環境、父母教育、社會期待、人生經歷、自我個性等交織而成的網,很難衝破,卻又很想衝破。比起言語,文字上的自己反倒比較能釋放開來。只是回顧以往,諷刺的是,開始把情感化成為文字,竟是三年多前人生遽變的時候......

人有各種人、各種個性,而教會彷彿是社會的縮影,越過召會生活,越是體驗到如此。『真是有神』也「真是有人」,不論是屬靈恩典多或少的人,畢竟還是活在肉身的己裡,總是有著人性。越過召會生活,越是儆醒,越是會迫切的禱告,越是來求主托住,也越是操練自己不受屬世的人、事、物攪擾。

自己問過自己,稱不上是一個浪子,充其量只是一個「害怕現實、逃避自我」的人。因著對人的不信任,即使旁人的關心,我也強迫自己視若無睹。離開教會的那段日子,讓自己放縱於網路遊戲裡,兩年的時間裡,靠著藥物的麻痺,過著快樂又不快樂的生活。只是我一直相信,一直相信『有神』、『神必不棄我』。只是我從沒想過會有一般人,在不知名的地方,持續為著我禱告,求神帶領我回到群羊裡,歸回召會的身體裡,這件事情還是在某師母的安息聚會裡才得知。

兩年的持續禱告,代表的不是時間的長短,代表的是神無私的愛。

教會裡的申言,一直是我最謹慎的時候。也許主真的是要用我,因而要我看見『為主』申言才是建造,為著其他的事情則是神不喜悅的。申言的話語拿捏,必須出乎於神,合乎於神的旨意,否則只是流於邏輯的分析罷了!很多時候申言流於訴苦之流,很多時候申言也流於形式的分享,很多時候申言帶來的是己的滿足,很多時候申言帶來的是旁人的肯定;基於總總因素,我更寶貝主每次讓我申言的機會,也時時儆醒,因為所做的一切都只是『為著神』,而不是「為著人」。

人的一生若能平平順順,也不過七十、八十個寒暑,只是......人生有著太多的意外,不論是疾病或是各樣意外,總是會在人們最料想不到的時候,接走親人或朋友的生命。人...不可能有把握「一定」看得到明天的日出,可是這也不是說就以消極的態度來面對生命。人們常說:「凡事天注定」,而主的兒女則說:「凡事主豫備好了」。真要說誰積極?誰消極還挺難的?只是人免不了一死,這是誰也無法改變的事實。

很珍惜跟你的交通,雖然你不像一些弟兄會說很多話,我們的交通也都受限於時間的限制。但是你周全、柔細的照顧,正如經上所說的,關切群羊的需要,也常常使我的情感不能自己。這些並不是因為你幫我安排我出差的一些家聚會的緣故,而是在你身上看到神那寶貴的愛。一日之計在於晨,每日早晨與你禱讀聖經,一同在主的面前接受主的餵養,真的是開啟一天活力的來源,也結束了昨日的一切塵塵擾擾。

你曾經跟我提過你的姊妹因著你的身體而有所擔憂,事實上...我也是。比較不同的是,我深深相信慈愛的主,一定有所帶領,苦難病痛不能成就一切,雖然我不知道主的美意,但祂一定安排好了一切。

在全時間的奉獻上,我也深信如此。

我不能肯定自己是否不受人的影響,畢竟在這件事情上,為著神把時間擺上、付出代價是對的,單純的信靠也是對的,為著追求神、更認識神也是對的;我也相信即使你我最後沒有在今年得以成行,一些弟兄姊妹也不會責怪什麼。只是人們殷勤的盼望,是否真的來自於神可就不得而知了,只是身處這樣的氛圍下,要完全不受影響,似乎有點難。我們都該時時儆醒、時時禱告,求神給我們看見神豫備好了的路,求主給我們安靜的靈、安靜的時間與空間,得以與主安靜的交通。

已過幾個月的變化,對於自己可以說是越來越不認識自己,但也可以說是越來越認識自己。不認識的原因不是因著外在的聚會、外在的與弟兄姊妹交通相調,而是學習凡事有神、凡事向神、凡事禱告、凡事儆醒。越來越認識自己,才知道誤會自己很久了,才知道自己是多麼的卑賤,自己是多麼的自以為是。

越活神、越像人...似乎真是如此。

末了只想說,謝謝神,謝謝你。


汶修弟兄

台長: 水天一色
人氣(5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魚雁往返 |
此分類下一篇:給兩位姊妹的信~~分享自己工作的心路歷程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