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6-15 11:55:34| 人氣1,3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2管樂團東京交流- DAY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管樂團在日本的最後一天,  除了打包行李, 清點樂器, 就沒啥重要的事了.

最後一天的早餐,  決定來點 "日本味".

 

孩子們看我將納豆攪拌牽絲, 無不 掩鼻 斜眼 以對.

這回, 不管說好說歹, 都沒有人要嚐試, 我只好自己把那盒納豆吞完.

其實, 聞著聞著, 鼻子就習慣了, 吃著吃著, 舌頭就自在了!

昨天, 已將行裡整理好了, 因為本次出國, 大人與小孩坐不同班機, 加上出了飯店以後,  孩子與家長就分道揚鑣, 直到回到台灣的機場才能再相見, 又加上 在日本長榮與華航在不同的航廈 CHECK IN,  這一切巧妙的安排, 在在都考驗著全團團員與領隊 臨機應變的能力.  行李的拖運也是問題, 而回程又比去程更讓人傷腦筋,  (因為這些婆婆媽媽, 出門難免抓緊機會大採購囉!) 為了 "貢獻出" 拖運的重量, 我讓阿臭琦拖著我們的大行李上她的飛機. 我則把預備的軟袋拿出來, 塞進軟軟蓬鬆的衣物, 這樣一來就可以把重量分給我們要拖運的樂器.....

還好最後在 check in 櫃台, 經過溝通之後櫃台人員願意費功夫的, 採取 "技術性的通融", 讓我們將行李與樂器全數拖運. 


然後.....

我們就在機場等後大廳發起便當來.

好漂亮的便當盒, 好美麗的菜色, 讓人將 "在他國機場大廳吃便當" 的窘境暫時拋諸腦後, 大快朵頤一翻.



吃完便當, 掛了行李, 接著要幹嘛??

哈哈, 告訴你, 台灣媽媽團的戰鬥力將就此令人瞠目結舌的展開....

大軍挺進一家由領隊事先連絡好的免稅店, 搶購起 頂頂有名的 "薯條三兄弟", 而且, 還非常有效率的分組採買, 因為滿 10000, 下筆交易可以折抵 1000, 也就是, 我們要算好每筆可以 "送1000" 的數量, 你加我, 我湊你.... 你先買, 之後把折價卷拿來給我抵.....完全就是比電腦還精準靈光的採購策略, 只能說, 台灣歐巴桑小姐的精打細算是 "無人能及" 啊!!

 

滿意開心了, 再往登機門前進.

沒想到, 就在登機門附近, 又看到了一家禮品小舖, 當場又控制不住, 大包小包再次進攻! 感覺好像從來沒有那麼仔細的把親朋好友想過一遍, 出國看到 "歐咪呀給", 巴不得父母公婆叔伯姨嬸表堂兄弟姊妹每個人都送上一份伴手禮, 那麼會買, 真是讓人大開眼界!!


很多人以為, 我們這一團買很多 "日本電鍋".

其實不是啦! 那是一箱一箱大家湊數買的 薯條三兄弟.


終於, 上飛機, 回台灣....


回來之後, 當然還要再吃頓久違的 "台灣合菜", 為這次的交流活動畫下一個美麗的句點.


2012 年 4月 22日 ~~ 4月 27日

管樂團日本東京交流活動, 圓滿成功!!

 

後記:

三台遊覽車回到學校, 家長小孩陸續下車, 分工合作, 有人負責卸行李, 有人負責搬樂器, 等到一切歸位回到家已是夜幕低垂, 夜深人靜.

從下遊覽車開始, 我被調派去幫孩子的車下行李, 忙完後離開學校坐上車, 我總覺得心裡不踏實, 可是又說不出原因.

回到家, 放下行李, 一切就緒, 正要洗澡, 突然腦子像被雷打到一樣....

唉呀!! 我那臨時用備用行李袋裝的一大袋的衣服, 沒有帶回來!!!

天啊!! 會不會直接在機場就遺忘, 讓它繼續留在行李轉盤那裡轉?

趕緊打電話問同行家長, 還好她確定我有提上遊覽車, 但她承認, 下車搬行李, 只記得我的行李箱, 壓根忘記我還有一個大布袋!

這下心情好一點, 心想至少已經 "回台灣".

後來想, 會不會是下遊覽車的時後, 大家幫忙把行李搬下遊覽車, 讓大家自行認領, 慌亂中, 我的還 "留在原地"?

所以, 我們家臭拔就再度整裝, 開車去下車的地方尋.

臭拔回來,  提著我的大花布袋, 順便提了一雙鞋,

哈哈哈.... 原來神經大條的, 還不是只有我一人!  等上學的時後, 再帶到樂團辦公室招領吧!!


 

台長: Julin
人氣(1,3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校園社團(社團、班級、校友會、同學會) | 個人分類: 孩子們的學園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DB 跨刀協奏音樂會
此分類上一篇:2012管樂團東京交流 - DAY 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