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19 14:04:39| 人氣571|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袋蘋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天下午, 辦公室外馬路上"碰"的一聲, 有車子發生擦撞事故了!

肇事者逃逸! 有個歐巴桑自倒下的機車跳起來邊追邊喊: 撞了人還不停!!!

有機車騎士見義勇為, 加速去追肇事者了, 歐巴桑回來扶起倒地的機車...
天啊! 竟還有個老阿伯被壓在機車下, 我趕忙跑出去.... 老公也跑來支援. 路人也同時聚集...

等安置好傷者, 交警, 救護車都到齊, 被追回來的肇事者正比手畫腳的做筆錄... 警察杯杯要歐巴桑也上救護車, 隨同他老伴去醫院. 只見歐巴桑頻頻看著錶 說: 不行耶, 我不能去醫院, 孫子要下課了, 我要去接....(滿是心急的神色).

兩個年近八旬的老人家(騎車的還左眼看不到),正騎著機車要去載讀小學的孫子下課哪!

當媽媽的我, 二話不說, 開車載著歐巴桑去學校接小孩, 筆錄, 就等我們回來再說, 警察也很通融.

接了, 才知道是個國小5年級的孩子! 我對歐巴桑說: 你們兩老都那麼大年紀了, 更何況小孩也大了, 這段路並不遠, 可以放手讓孩子自己回家啦!
歐巴桑說: 不放心啦! 路上車那麼多.... (她似乎忘了, 他老伴才剛被救護車載往醫院呢!)

幫忙處理完這起擦撞車禍, 我問老公記不記得這位歐巴桑的臉...

原來, 前不久, 也曾在路上看到過這位歐巴桑, 跟老公說起"她" :
我對她印象很深, 在十多年前, 我才剛去某家公司上班的時候, 也在公司門口, 目賭一個和我差不多同齡的女孩被後方機車追撞, 立刻邀同事幫忙把她送往附近醫院, 然後替她聯絡公司請假, 連絡家人.... 替她辦入院手續... 她的媽媽來了, 神情緊張, 焦急萬分,徬徨無助..., 就是眼前這位歐巴桑! 因為住同一鄉鎮, 總有機會在路上看到, 只是他們都不知道我是誰...

就有這麼巧的事!

隔天, 她提著一塑膠袋的蘋果來找我, 說是要謝謝我們的幫忙...
我收的有點難過, 因為這蘋果不便宜,因為我從"以前的印象"知道這多少是個奢侈的開支. 不收, 又擔心她心裡過意不去. 還是勸她, 年紀大了,孫子也大了, 該放手讓孩子自己獨立了. 她只是笑笑. 揮揮手, 走了....

我先拿蘋果去拜土地公, 求出入平安, 拿回家, 與孩子分享這一袋蘋果的故事.


台長: Julin
人氣(571)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隨想筆記 |
此分類下一篇:一窩剛生出來的小狗狗
此分類上一篇:一夕之間

砂子
真是三世姻緣啊!
2006-12-25 21:53:51
Julin
有緣千里來相會, 無緣見面不相識...
相信嗎? 前幾天在路上看到那位歐巴桑, 我搖下車窗跟她打招呼, 想問一下老公公的復原狀況.....
她看了我一眼, 再轉頭看看四周, 表情很明顯的對我說 : 小姐,我根本不認識妳,妳認錯人了! ......
留下我擱在窗外的手, 和一臉的尷尬....
2006-12-26 15:34:20
潭子ㄝ郎
助人文快樂之本
大約6年前的冬天某一個下午,好像也是快要過年ㄌ
剛從文心路遠東商銀拜訪完客人走出大門,經過商銀ㄉ提款機,一位小姐剛領完錢走在我ㄉ後方,我們的方向是一樣的要往隔壁巷子去開車,我才剛上車back出來,從照後鏡看到那位小姐站在路中間~阿~一聲,我把車開到她旁邊問她發生什麼事?
她說&quot她的錢被搶了&quot
問她搶匪從哪方向跑?瞬間我ㄉ&quot沙肥肉&quot就成警車載著那位小姐在小巷鑽,追趕搶匪ㄉ小綿羊,10分鐘過去ㄌ,搶匪早就不見蛋ㄌ。
我提議去報警備案,到了警局備完案,那位小姐的身體還是在顫抖中。
2007-02-16 11:08:1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