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25 00:47:41| 人氣2,70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在澎湖和大海相遇Day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管什麼事情都不能阻止我,這一次我一定要出去玩!因為沈悶的工作快讓我忘記原本喜歡蹦蹦跳跳的性子。索性不管工作有沒有人替我暫時接棒,也不管身邊可以玩樂的銀子還有多少,更不斷催眠自己一定可以在限期內交出服裝課的畢業作品集,就拎著一只紅色的大包包就這麼出發。

  出發的前一晚,下了大雨,很擔心大雨是不是也會跟著我們到了澎湖(還好它只停留了一下下),在機場等候不知何時才能夠集合完成的所有成員,大家為了工作連集合上飛機的時間都很難約在一塊,有夠誇張吧!於是我們就分批前往澎湖,我和我那半年新的同事嫙(又叫吳大富)還有她以前的同事「小濱」一起先搭中午12:45的復興航空先過去。

  在出示身分證劃位的同時我才驚覺,雖然已經搭過好多趟的飛機在地球上跳來跳去的,這還是我第一次搭國內線的航空勒,也是第一次親自走到停機坪,從窄窄小小、又歪歪斜斜的移動式登機扶梯上飛機的,飛機兩翼上那大大的螺旋槳又是第一次看到,和那小小的機身組合起來還真是一點安全感都沒有。

  飛機起飛的前一刻,率性的機長用力的把門用甩的方式關了起來,讓我十分擔心當會在天上時,機門是不是會自動打開,接著我就連同椅子一起被吸了出去(不愧是想像力極豐富的瓶子),還好我平安喝完機上的黃金番茄汁,眼睛都沒閉的到了馬公的機場,喔耶!親愛的馬公,我來自台北!

  第一天民宿(澎湖陶兵)的老闆娘搭車來接我們,車才開進她們家的小院子裡,就被滿牆用瓦、用鵝鑾石和澎湖特有的咕咾石給小小的嚇住了(就是我面前的這道牆),全都是民宿老闆自己一片一片給親手完成的,後來我們才知道原來老闆就是澎湖有名的藝術工作者任樹龍,他在澎湖有好多好多的作品,人又超好。

  不僅僅只有房子外面的那面牆,民宿內內外外的設計和打造完完全全都是老闆自己DIY,每個房間都有自己的主題,也有自己的名字,像是「滿天星」房、「仙人掌」室等等的,佈置也全都按照命名來作規劃,浴室的佈置更是讓我驚訝不已,採用澎湖當地的奇珍異石作成各式各樣的擺飾和裝置,讓人光住都覺得十分有趣,很想每個房間都睡一晚看看。

  等待其他的成員到達的同時,我和嫙還有小濱,把租來的手排9人巴士一路跌跌撞撞的開往機場,這是嫙考到駕照的七年中的第二次開車,她負責手上的方向盤和腳邊的離合器、煞車和油門,我則坐在右邊專門負責換檔(我是頭號換檔器)和手煞車,車開到加油站時還被加油站的工讀生取笑,因為找不到油箱口而鬧了不少笑話,但是我們還是一起做到了,車平安的到達機場。

  看到剩下的四名成員(丸玉、克民、教官和阿財)從機場的一端緩緩走來,身上背著大大小小的行李,真的讓我無比的興奮,因為人員的到齊代表我們踏浪的旅程終於要正式的展開,揮了揮我的大手,他們大概會覺得我這個剛加入的新成員(嫙和他們老早就組成了野狗幫,到過台灣的很多角落尋尋覓覓去了),是不是有點奇怪、好動地有點莫名其妙過了頭。

  但是固執的大雨卻非得和我們糾纏不清,一路上跟著我們的九人巴,穿過大大小小的街道,跟著我迷亂的方向讓了好大一圈,到了我們的第一站「澎湖的風力發電廠」,大大的白色風扇在雨裡規律的轉著,嫙和教官不管風雨的狂放堅持一定要和大風車合照,當我們真正佇立在風車的腳邊才知道它的碩大。

  晚餐在馬公市裡的傻愛莊用餐,它是間很特別的小餐廳,桌椅不成套、天花板掛滿垂墬的小燈泡、牆邊的擺設也堆疊的滿滿,就連浴室的浴缸也養滿了金魚,看起來就像20多年前的老店,復古味十足。聽說它的招牌是南瓜麵,可惜我們沒有吃到(假日才供應)。

  茶餘飯飽之後,大雨也懶的理會我們慵懶的步伐,我們一群人就在馬公市區閒晃,一直到深夜的11點多才回到民宿……






真的累翻了..先去睡了5/25

台長: 草綠色
人氣(2,70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台灣到處亂跑】 |
此分類下一篇:在澎湖和大海相遇Day2
此分類上一篇:勝興車站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