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26 00:48:19| 人氣8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在澎湖和大海相遇Day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二天六點多中自然就醒了,老天接受我們前一晚誠心的晴天祈禱,興奮的穿起新買的黑色比基尼展示給吳大富她們看,因為我知道等我到了沙灘上,我一定沒種就這麼大喇喇的展示給人家看,畢竟待會要去的是澎湖的澎澎灣,而不是澳洲黃金海岸的裸泳天堂。

  享用完民宿老闆超豐富的早餐(黑糖糕、炒小管、澎湖絲瓜和地瓜稀飯等等)之後,多披掛一件貼身、有兩大朵紫藍色大花的白色小背心,和那件我最愛的淺花綠色的襯衫,再套件卡其色的299短褲和一雙高級絨布底的拖鞋,準備到赤崁碼頭搭船去,一路上毫無艷陽本色的陽光直撲臉上,悠遊踏步的舒坦又再增加了好多倍,緩慢的步調原本就該是生命裡怎麼也急不得的事。

  赤崁碼頭充滿了海風裡特有的鹹濕味道,還有總是令我暈頭轉向的柴油味,趕在最後幾分鐘搭上了船,船艙裡坐了滿滿的人,忍不住往外吹風的衝動,執意再搖晃不已的船內,往船尾移動,好不容易坐在船尾巴的階梯上,大風浪卻還是不放過我們的繼續激盪著我們的小快艇。

  有了上一次搭船前往綠島的經驗之後,不暈船的秘訣就是望著遠遠的海面,尋找飛魚飛躍海面的瞬間,再想像自己正在一披馬的背上,假如不想要摔下馬背,就跟著馬兒的律動一起維持自己的平衡(再不行就想像自己是一根長在船板上的楊柳樹,隨風飄逸),真的非常有效,3天3夜的澎湖之旅我完全都沒有暈船。

  在經過一趟澎湖四週島嶼的環禮之後,我們到達了專門提供水上活動的澎澎灣,頭頂的太陽還沒真正的發揮它的溫暖的熱力,讓我十分猶豫是否真的該脫了外衣直接下水去玩,總覺得冷颼颼的風和海水有點讓我沒法動彈,平時絕對不洗冷水澡的我,怎麼可以忍受泡在冷冰冰了海水裡。

  但是已經滿腔玩志的我怎麼也阻止不了自己一定要下水玩的動力,直接脫了短褲和襯衫,衝到前面去玩了第一個快艇的衝刺,快速扭轉的快艇弄得我暈頭轉向,直撲身上和臉上的海水在這個時候突然變的不這麼的冰涼,頓時把我所有的尋找刺激的玩志全打開,快!快!快!接下來是什麼?接下來要玩的還有什麼?

  一夥人接著搭上了香蕉船,完全不會游泳的”教官”緊張的連船也不敢上,在大家一搭一唱的鼓勵和逼迫之下,她還是乘上了第一次嘗試的香蕉船,直嚷嚷地要前方開船的救生員大哥絕對不可以翻船,讓她喝到半口水就拼命,嘴巴碎碎唸個沒完,「絕對不可以翻喔!」「一定不能翻喔!」

  香蕉船往前開了幾公尺之後,教官和大家稍稍因為香蕉船柔軟的震盪放開了緊張的心情,開始發出充滿朝氣和活力的驚呼聲,我也試著跟著吼吼看,一向ㄍ一ㄣ到不行的我,早想試著多多解放自己壓抑的個性,初試啼聲的成果自己還覺得滿意,但是和其他成員比起來,還是遜色一百倍。

  在就快要回到岸邊結束的時候,看那位開船的大哥就知道他絕對不會放過我們這群亂吼亂叫的六人小組(後來才知道我加入了他們野狗幫的行列),深深吸了一口氣之後,鬆開緊抓的把手,撲通一聲就像下水餃一樣,六顆外型內在完全不同的水餃全陷入海水裡,湛藍的海水透過香蕉船鮮黃的橡膠皮映在我的視網膜上,大海和我說了聲「嗨!」,是啊!我來了,屬於澎湖的大海。

  反正全身都溼透了,還發覺窩在海水裡好像比濕答答的站在岸上還要溫暖,乾脆跟著阿財和克民一起去浮潛,儘管海上的風浪有些大,還是不管三七二十一的跟救生員要了蛙鏡直接衝到海水裡,這是我第一次浮潛喔!連蛙鏡都戴不好的我,在海水裡弄了半天才稍稍適應水裡呼吸的方法,會游泳換氣的人突然要換成浮潛用吸管還真的有點難以習慣,常常忘記浮潛蛙鏡連同鼻子一起和海水隔離了,我呼氣和吐氣全亂了方寸,喝到不少的海水,還好有阿財和克民陪在一邊,不然我一定嚇死了,在離岸邊十多公尺的地方,只要伸出頭離開海面,狂放的浪打在臉上,整個人簡直可以被翻了一圈又一圈。

  雖然第一次浮潛的經驗不是那麼的完美,但是海底的碎珊瑚和藍色的熱帶魚群我還是看到了,寶藍色魚身上閃閃的鱗片就隨著光線全送入我的眼睛裡,熱帶魚在海底悠悠游著模樣和我笨拙的泳姿還真是截然不同,牠們大概會嘲笑我「這麼遜的潛水技術還要來看我們,真是不自量力!」

  由於風浪漸漸的變大,力氣快花完的我就往岸邊去,才離開海水渾身就抖個不停,才發現在海水裡泡的時間其實也不短,趕緊上岸衝水換回便裝,才剛整理完,沒想到澎澎灣的島主陳桑就等不及的要招待我們,原來嫙之前曾經和他有點小小的認識,一口氣拿出一大盤不知名的螺肉、考小魷魚和6瓶台灣啤酒,嫙和丸玉帥氣的和陳桑乾了一杯又一杯,有點擔心她們會喝醉。

  我也因為不斷顫抖發冷的身體猛然的多灌了幾杯,完全忘記我不能碰發酵啤酒的易過敏體質,喝了3杯一點溫暖感覺都沒有,就不知繼續灌了幾杯,陳桑和我們聊天聊的非常愉快,又再開了2瓶啤酒,結果就是大富嫙終於不勝酒力,在接下來的陸上一直茫茫然,連到了最美的吉貝也全然不記得,她自己在吉貝的沙灘上做了哪些事、吹了多少的海風。

  沒錯接下來我們就到了吉貝的沙灘上,偶像劇海豚灣戀人拍攝的沙灘(劇裡稱它海豚灣)其實不用我做太多的細述,也能夠想像它有多美,就跟風景明信片一樣,寶藍色的天空,多多純白的雲彩和白淨的沙灘,白淨的細沙讓陽光變的有些刺眼,但是一點也許是因為之前下過小雨的關係,沙灘一點都不燙腳丫子,細細暖暖的沙踩起來剛剛好,乾脆就和大富嫙、丸玉、教官娟和克民來個數位相機連環拍,鬼臉和勁舞全都一起來,感覺還真的不賴呢!那是我第一次拍照片這麼放的開的。

  吉貝沙灘外的細細海水浪花是很溫柔的,輕柔的打在腳邊感覺它在和你的腳指頭說些悄悄話,輕易就陷入充滿水的沙裡,腳指縫裡的海水和細沙一點黏膩也沒有,和光腳踩在棉花裡的感覺簡直就是一模一樣,那麼的舒服。

  不捨的離開了吉貝的沙灘回到本島,在前晚住宿的簡單梳洗過後,大夥便直接前往下一個住宿的「隘門沙灘」去,沒錯,這一晚我們就打算紮營在澎湖最美的沙灘上,期待看到滿天的星斗。

  在教官的指導下在晚間的7點多鐘終於把帳棚給完成,天邊一彎細細的上玄月高高掛著,旁邊的星星耀眼的有點嚇人,更別提整個星空(雖然還是有很多的雲遮蔽了美美的夜空),和我苗栗家那裡的天空有的拼喔!

  在馬公市區吃完海鮮大餐之後,就在隘門沙灘上閒晃閒聊了一陣子,大夥都累的自動往帳篷裡鑽去,應該都是躺平之後的三秒就全都睡著了吧!聽著耳邊的海潮聲一來一往而睡去,那是件多麼享受的事情!我卻可以持續一整晚,好幸福喔!




To be continued...

台長: 草綠色
人氣(8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台灣到處亂跑】 |
此分類下一篇:在澎湖和大海相遇Day3
此分類上一篇:在澎湖和大海相遇Day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