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1-09 09:34:44| 人氣5,4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羅志仲老師師生對話練習(薩提爾對話)研習後心得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終於輪到我來交心得報告了,看來狐狸也稱得上文青又時尚的美魔女媽媽了。(甩髮)

 

大約3個月前,老哥就邀約我來參加跟薩提爾對話練習有關的研習,一開始本人是很排斥的。因為那時我急於要他給予我內心的焦慮提供答案,但是郭大師他

『小雲,我很好奇妳…..

『所以,妳的意思是?

『怎麼了?妳擔心的是?

當我聽到這樣的回答時,老實說,我真是他X(消音)的氣!

有沒有搞錯!?

要你給我方法,你卻反問我一堆問題,你是加入了什麼邪教?怎麼會變成了這個樣子????(腦中浮現了我在新聞中被採訪,眼睛被打上黑帶子,語帶哽咽的說:我哥以前很乖的,都是薩什麼的團體帶壞了他!!!)

 

最後,老哥丟了這些話『我沒辦法給妳方法也沒有答案,我只能給妳建議:不設任何目標的去關心對方,這樣就可以了。』結束了那一次讓我充滿無限疑問的對話。

※老哥的背影

 

 

後來想想,總是想改變別人的我不如先改變自己,就鼓起勇氣踏出這一步吧。

於是,因為好奇而加入了羅志仲老師的臉書,奇妙的是,看他的文字竟有種被療癒的感受;再來,可怕的事發生了,從大學畢業後除了壹週刊就沒看過其他書的狐狸竟然開始讀起和薩提爾對話練習有關的書來了!!!

 

 

雖然略懂了薩提爾對話的模式,但畢竟還是幼幼班的初學者,就這樣帶著忐忑不安的心參加了今日的工作坊研習。

 

※有樂樂耶

 

當我第一次身入其中,親自觀看羅志仲老師的引導和說明,突然懂了!!

終於知道老哥之前的提問有什麼涵意,也開始自我覺察自己以往和他人的對話實在稱不上對話,只能說是訓話,目的只是要人接受我的觀點而已啊。

 

※特別從苗栗和花蓮等地區趕來參與的老師們

 

 

再來聽到現場來自全國各地個別利用自己的假日時間並且自費來參加研習的老師們的分享時,當下我內心充滿了激動,真的很想謝謝大家!(可是我害羞,而且也很怕被羅志仲老師點到名要起立發言,眼神一直落在自己的筆記上來掩飾內心的大波大浪~~)

 

各位在座的老師們,聽你們的發言讓我好感動。

謝謝你們,你們真的很棒很棒。

謝謝你們的不放棄,謝謝你們為了更美好的課堂風景為了孩子的未來而努力,願意學習和改變的大人是多麼讓人敬佩啊!

 

雖然只參加了半天的工作坊,但我帶走了滿滿的收穫和感動,希望下次還有當工作人員兼旁聽的機會,如果下回各位老師又看到我,記得叫我『是郭老師比較漂亮的那個妹妹喔!

 

 


後記:

大家一定以為不過出去聽場研習有什麼了不起。

錯大錯特錯,女人要排除太太和媽媽的身分為自己安排一場身心靈的提升哪有那麼容易?雖然老哥3個月前就跟我敲定,但狐狸是快接近研習的一個禮拜前才〝不經意〞的跟老公提起。

 

要拋家棄子半天做想做的事對很多男人來講輕而易舉,但女人天生的罪惡感跟著體重總是日積月累的累積,如何在適當時間巧妙說出能不能讓我休半天假還是揪心又燒腦啊

 

出發前,賽門對我表示『妳放心去聽,要聽全天也沒問題~~家裡我可以搞定的!

結果

回家後看到這樣,我想,這就是先生的另類報復吧….

台長: 小狐狸
人氣(5,479)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喇豬賽 |
此分類下一篇:2018開花結狗 旺了你旺了我
此分類上一篇:媽媽朋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