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0-28 22:54:18| 人氣2,0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多多愛說話(3Y2M)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

上次計畫幫老公過生日時,約了多多去買蛋糕。


 『多多,待會我們幫把拔選一個蛋糕幫他過生日。』

『好~~~那我想送把拔一個禮物!

『禮物?什麼禮物?

『我想送給把拔帽子!

『帽子!?但是這附近好像沒有賣帽子耶,我們先去買蛋糕好了。』


 

買完蛋糕後,多多又提醒我要去買帽子,

實在不知道去哪買帽子的狐狸想盡辦法讓她暫時打消念頭先回家再說。


 

回到家後,狐狸很好奇的問多多為什麼想買帽子送給把拔。

『因為我覺得他戴帽子很好看啊!

狐狸不禁納悶,老公最近何時戴過帽子,我怎麼都想不起來?


多多接著說

『把拔騎車的時候都會戴帽子啊!他戴帽子好帥喔!


順便一提,老公的安全帽是全罩式只露出眼睛的那種。

多多的審美觀越來越進步了!


 

《二》

多多已經有身為姐姐的自覺,每次主動做了甚麼事都會跑去跟樂樂說自己很厲害。

『姐姐跟妳說喔,我剛剛啊,幫馬麻摺衣服捏!多多得意的表情真的很惹人發笑。

為了鼓勵多多,狐狸總會接話『樂樂妹妹說,姐接妳好棒啊!我長大也要跟妳學習!

『而且姐姐跌倒啊都沒有哭喔~是不是很勇敢?多多的臉都快貼上樂樂了。

『馬麻,妹妹說什麼?多多眨著期待的雙眸看著狐狸。


馬麻只好繼續誇張的演下去

『妹妹說,天啊啊啊!天底下怎麼會有這麼勇敢的小女孩!?

『是姐姐!

『喔!天底下怎麼會有這麼勇敢的姐接!(這導演也太嚴格!)

 

‑‑‑‑‑‑‑‑‑‑‑‑‑‑‑‑‑‑‑‑‑‑‑‑‑‑‑‑‑‑‑‑‑‑‑‑‑‑‑‑‑‑‑‑‑‑‑‑‑‑‑‑‑‑‑‑‑‑‑‑‑‑‑‑‑‑‑‑‑‑‑‑‑‑‑‑‑‑‑‑‑‑‑‑‑‑‑‑‑‑‑‑‑‑‑‑‑‑‑‑‑‑‑‑‑‑‑

 

某天,吃飯吃得超級痛苦的多多邊吃邊發呆。

狐狸只好想辦法『樂樂妹妹說,姐接妳都不吃飯的話,以後我會長得比妳高喔!


多多一隻手撐著下巴一隻手玩著湯匙冷冷地回答

『樂樂又不會說話。』


《三》

最近的多多超愛發脾氣,一不順她的意就會大吼大叫,有時候還會亂丟東西,氣到不行時甚至會動手打人。

只要她丟東西或動手打人就會被罰站,站到道歉認錯為止。


以前這種時候,狐狸都會被小孩影響情緒跟著動怒,

現在比較不會了,面對孩子大哭大鬧幾乎能冷靜處理,反而覺得這種時刻很難得,正好能利用她犯錯的時機好好教導。(雖然要教很久很多次)


 剛被罰站完,情緒總是恢復很快的多多繼續跟狐狸玩扮家家酒。最近很愛玩要狐狸一直哭,她過來安慰的戲碼。


 

『嗚嗚嗚….

『怎麼了?怎麼了?多多關心地問。

『我剛剛不吃飯,被馬麻罵了』

『沒關係沒關係,來我這裡我來照顧妳!我們這裡沒有馬麻會亂罵人,很棒喔~~(狐狸忍不住翻白眼)


 

『嗚嗚嗚….』多多要狐狸繼續哭,這是第二場戲。

『怎麼了?怎麼了?怎麼一直哭呢?多多皺眉。(還不是妳叫我哭的!)

『我剛剛生氣亂打人,被馬麻罰站了!』狐狸故意提醒她剛剛被處罰的事。

反應超快的多多竟然馬上躺下來假裝打鼾

『呼~~呼,我睡著了,不要吵我喔!這麼會逃避狐狸的咄咄逼人,肯定是跟她老爸學的!


 



※在門口罰站的多多。

門口有面穿鞋鏡,讓多多看看自己有多醜。




※我家總是充滿有如天籟的二重奏。(媽媽已聾)


某天多多不小心踩到樂樂,狐狸請她跟妹妹道歉。

看到樂樂大哭的多多也跟著哭了起來,狐狸讓她先發洩一下(沒有催促或制止她)。哭完後的多多真的就跟樂樂說『妹妹,對不起,我剛剛是不小心踩到妳的。』(還加上鞠躬

)





※心情好時,會一直逗妹妹笑或陪她玩。







※每天都會問狐狸今天煮什麼飯。看到是喜歡的菜色會說『今天的飯飯不錯呢!


※沒讓多多讀幼兒園的狐狸總是想,留她在家裡對她到底是好還是不好?

因為忙於家事的我能陪她玩的時間很有限,多多總是必須自己打發時間。







※主動說要學寫字。還不會握筆的多多把6畫成小蘋果了


※很愛穿妹妹的爬行用襪套,今天走的是鄭多燕有氧風。



※在家也要過萬聖節,而且每天都在搗蛋。




※假日才能外出放風的母女倆



※睡前堅持要複習一下ABC(明天是有要小考嗎?)

台長: 小狐狸
人氣(2,0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多多寶貝 幸福多多 |
此分類下一篇:多多愛說話(3Y3M)
此分類上一篇:多多愛說話(3Y1M)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