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9-23 15:54:14| 人氣1,11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走向戶外-生態觀察課程(多多6Y2M)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了孩子之後,很多從沒有想過的事竟然都發生了!!!

 

近幾年極夯的露營活動為何狐狸一直沒跟風?

就是因為挖奔郎非常怕蟲啊。

 

本人看到任何昆蟲和節肢動物就像看到喪屍一樣鼻鼻(啊妳是真的有看過喪屍膩?)(屍速列車最近好紅,不提一下感節跟不上流行),要我去和生態動物們做朋友我還不如選吃木瓜!!!!(木瓜是狐狸這輩子最怕的水果)

 

沒想到這麼討厭蟲的人,竟然為了孩子,去報名所謂的生態觀察課!!!!!!

我都想替自己掌聲鼓勵了,如果這不是愛,你告訴我什麼叫做愛?(到底在跟誰爭辯?)

 

 

多多近視後,狐狸就下定決心多帶她常跑戶外(醫生說戶外運動和戶外行程的確能延緩視力加深),除了這個原因,多多時常待在室內活動量少也讓體力變差,媽媽為了孩子,很努力地找些讓她感興趣的課程離開室內。

 

狐狸盡量去做到

〝不要擅自幫她決定一些我認為是為她好的事,

可以討論溝通引導,而不是要孩子聽大人的選擇就對了。〞

 

要報名之前,有先問過多多的想法。

『妳想逛公園嗎?有一種課程是去公園散步,然後再觀察裡面的植物、昆蟲有哪些?』

『我要我要!!!我最喜歡散步了!!!』

 

於是狐狸就這樣報名了。

課程是兩個禮拜一次,每次2小時,每堂課200元。

 

可能有人會想,為什麼要報這種對未來沒有幫助的課?幹嘛不去補英文補才藝?

Ok!張太太,妳把手放下,讓我來回答妳

『關妳屁事!!!!!!!!!!!!!!!!!!!!!!!!!!!!!!!!!!!!!!!!!!!!!!』

 

沒錯,要養出什麼樣的小孩是自己的事,我從來沒干涉過妳為何要讓小孩吃得這麼有肉妳何必評論我家小孩這麼瘦!!!(當媽媽後很討厭別人干涉教養方式)

妳覺得英文很重要現在就應該補是妳的選擇,我認為童年只有一次低年級還是以玩樂為重心也是我的自由,我們都各自主觀就照自己的想法管好自己的小孩就好了,拜託~~~(學小S翻白眼)

 

上的課程可能對未來沒有幫助,但或許對生活樂趣、生命看法有幫助啊!

讓孩子愛上周遭環境,擁有無限好奇心,懂得思考去發問進而解決問題,我覺得這才是重要的! 

 

 

※最讓多多開心的是,可以遇到以前幼兒園的同學!

有種他鄉遇故知的感動


 

 

 

※會有專業的生態老師帶領親子共學,觀察我們居住的生態環境,陪伴孩子一起學習一起成長。


 

老師要我們翻動土壤找出裡面有什麼生物。

 

 

※好多異次元空間的東西(明明是存在相同的平行世界好嗎?),嚇到狐狸的魂都飛掉一半了。
 

 

 

※老師會依造每個小朋友挖到的寶逐一介紹那是甚麼,屬於生態裡面的哪一類
 

 

 

※然後仔細用顯微鏡觀察構造
 

 

 

※媽啊!!!救人喔!!

我到底哪來的勇氣啊?這麼勇敢幹嘛不去維護世界和平?




 

 

 

※除了動物外也會觀察植物


 

多多超有興趣,每一樣都觀察很仔細

 

 

※最後竟然讓我摸了蟾蜍的肚子!!!!!!!!!!(抖)




 

 

老絲!!!你我無冤無仇,何必苦苦相逼啊?(這歐巴桑又再亂加戲)

 

 

 

上完一堂課心得是,真的蠻有趣的!

在自然界出現的這些樣貌,常覺得再自然不過,卻很少用心體會感受它,

沒想到在這樣習以為常的生態裡,有這麼多的萬物生生不息!

 

多多回家後,不斷跟阿嬤還有賽門分享她今天看到那些東西,看著她雀躍的臉龐和閃耀的雙眼,我知道她發現了所存在世界的另一種美麗。

台長: 小狐狸
人氣(1,11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校園社團(社團、班級、校友會、同學會) | 個人分類: 多多寶貝 幸福多多 |
此分類下一篇:善良是一種選擇
此分類上一篇:多多寶貝 6歲生日快樂

小魚
請問媽媽,這是哪個協會的課程?有意願參加,謝謝
2017-01-15 09:16:54
版主回應
不好意思 我也是人家約一起報的 不清楚是哪個協會
不過妳可以查一下小六飛羽生態文史工作室臉書詢問看看相關訊息喔
2017-01-16 13:43:4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