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3-18 16:13:08| 人氣2,9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所有未說出口的謝謝,都成為溫柔的海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創作坊從成立到現在,一直不曾辜負過妝點在牆上的美麗Slogon:「穿上文學的翅膀,飛向夢工廠!

    我負責自由仰望的「飛」和「夢」;廠長負責扎扎實實的「穿」和「工廠」。這漫長的歲月,我對行政事務的理解,還是一塌糊塗,幸好有夢工廠廠長打點,這些日子,她仔細做表格,認真條列從現在到八月底必須變更和準備的一切庶務,然後留了很多空格,讓我針對教務填寫「代辦事務」。我真的很為難,只能回答:「我甚麼都不能做耶!我現在,只能專心說再見。」

    「好吧!」廠長在為難中,不得不點點頭:「整整六個月,每個月分擔1/6的沉重,應該慢慢都適應了吧?」

    那一瞬,我說不出話。所有未說出口的謝謝,都從眼底化成溫柔的海洋……        1.情必近於癡而始真

    決定在20248月底停下創作坊中壢教室的實體課後,立刻想起沒報上週三班名額的煜淵,開課時承諾下學期優先通知,現在沒有下學期了,第二周就加收名額。煜淵、裕秤媽媽深情的回顧,深深深深打動了我

    上星期三與秋芳老師通上電話,一則喜一則憂。喜的是第一次和我喜歡的作家通話,煜淵也竟能繼續上到老師的課。沒料到能擠進上課的原因竟是老師要與中壢班實體課道別,心情五味雜陳掛下電話。煜淵知道後不語,空氣頓時瀰漫著不捨,頓時,三年級的弟弟裕秤驚聲大喊:「我好不容易要四年級能上秋芳老師的課,那我要怎麼上呀?」

    我不知如何回應,只說還有幾個月先不急,老師也沒發布消息,或許還有其他上課方式。沒想到上星期五卻看到老師發布這消息!看了老師的文章,讓我想起,當初不是本地人的我,無意間開車經過看見招牌「黃秋芳創作坊」,心想這會不會和我欣賞的作家同一人?結果上網查一下,發現真的是《床母娘的寶貝》作家,我立即和孩子推薦去上課。煜淵、裕秤聽見是「作文課」他們一口同聲拒絕,我以「作家有約」的方式推薦他們先試上看看。我和他們介紹我欣賞秋芳老師文筆,如用一句話描述就是:「字字鏗鏘有力,文中有畫。品讀秋芳老師的文章,會被文句吸進掉入另一個世界,很神奇!」

    難得有機會體驗作家上課,媽媽以羨慕他們能上課的方式,鼓勵他們上課!孩子從暑假體驗試上,默默願意開學接續上課,沒料到不愛寫作文的煜淵竟開始在每期課程結束前主動說下一期要繼續上課!秋芳老師上課的魅力,令我敬佩!

    在學習期間,我也多次遇到朋友的邀約上作文班,我都拒絕了!坊間的作文班常以刊登篇數和競賽成績標榜招生!我知道,刊登與競賽優秀成績是給予孩子很真實的肯定!身為母親的我,不需要打造優秀的高材生,我只想要孩子不要有任何壓力,完全自由沈浸在語文詩書意境的美!鼓勵孩子每週三短短一小時半,轉換空間心情好好感受!

    孩子作文的文句,漸有進步,有一回還能刊登到秋芳老師的部落格上,造就他書寫的自信,我們也看到主動願意學習的態度和文句修辭法進步而很感動!我們相信文筆細膩的孩子,他懂得對生活有感知,情感能在他的生活流動,會是對人生充滿愛與希望的孩子。這是我們讓孩子上秋芳老師課程的初衷!感謝秋芳老師給予孩子這麼棒學習語文的環境,用自己的專業滋養每位孩子,激發孩子寫作的熱愛和潛力。期待未來秋芳老師還是能繼續在中壢開課。

    我們家原已規劃一路上到長大,上到老師不收的年齡!不管課業壓力有多大,我們相信,上秋芳老師的課是值得撥出時間必定要上的課程,是一門值得品讀沈浸的課程!

    親愛的,看了真感動!那天開會,做了決定後立刻打電話給你,像煜淵這樣懂得思考、合作,認真完成目標任務的孩子,我也好喜歡啊!          2.才必兼乎趣而始化

    總有一些孩子,帶著這麼多的熱情,付出給身邊所有的朋友。無數次看裕淵從小到大,在團隊討論時,真摯、熱情,無所保留,我特別慶幸,台灣的未來,幸好還有這些孩子。相約兩年後因應會考集訓,找幾個寬闊、無私、樂於奉獻的孩子們,一起做文學討論,無論如何,一定少不了煜淵。

    看著許多「相間恨晚」的留言,我還是相信,每一個的孩子,不會忘記創作坊說好話負責任團體感的制約。像煜淵裕秤一樣,從小到大,在必要的規範邊界,把所有應該做的事,不知不覺變成了想要做的事。我對孩子們很嚴格,尤其在付出和共好的教養,特別耗心思,三年級的裕秤還是期待:「好不容易要四年級能上秋芳老師的課,那我要怎麼上呀?」

    真的很開心!一生很漫長,我們一定要深切感受到「生活很有趣!」才能找到熱情和專長,把一輩子咀嚼得有滋有味。

彭品睿媽媽真是捨不得!太晚認識創作坊中壢教室,孩子很喜歡秋芳老師的課,聽到教室要結束,一時真的不知所措……

秋芳老師老師們和孩子們的文章,會一直持續在創作坊分享,還有一些不同行業的專業職人,生活

的摸索和感慨,我們仍然一路同行

李欣蓉媽媽真是蠻震撼的消息,祝福在新的旅程一帆風順

秋芳老師欣蓉說:「我們有兩個家,我可以去新竹教室上課。」→好開心啊!我也要選欣蓉有課的時間到新竹教室「抱抱」→啊,我們抱了又抱,在還沒離開中壢教室以前,已經開始相互想念了

黃筠庭、黃子睿媽媽謝謝中壢教室的老師及孟孟姐姐陪伴筠庭跟子睿數年,這過程讓他們亦成長許多,不論是對文學的喜愛或是寫文章時的靈動,十分感謝您們對孩子的教導與關愛!

秋芳老師子睿的〈只為自己開心〉,紀錄了姊姊的「秋芳老師雷達」和自己的「小蒙牛」歡喜,這也成為我的開心事啦!https://mypaper.pchome.com.tw/joyhi5877/post/1381761747

陳羿璇真是捨不得!太晚認識創作坊中壢教室,孩子很喜歡秋芳老師的課,聽到教室要結束,一時真的不知所措……

黃秋芳老師們和孩子們的文章,會一直持續在創作坊分享,還有一些不同行業的專業職人,生活的摸索和感慨,我們仍然一路同行

李乙安、李乙臻媽媽:真的很感謝所有老師們兩年的陪伴,孩子每每上課回來,都興高采烈的與媽媽分享寫了什麼內容,寫作這件事對於孩子是件十分開心的事情!聽到消息,雖然十分不捨,但也祝福三位老師在未來的日子事事順心、圓滿如意。

江睿宥爸爸:天呀!怎麼這麼突然~好捨不得一個這麼好的作文坊園地,陪伴著小朋友成長的地方。真大心情很blue………..沒有問題!也非常謝謝秋芳老師多年的指導與教誨⋯⋯

林映辰媽媽:真的覺得不捨,作文班在大學園區這麼久了,每每經過總覺得溫暖。等到自己的孩子可以上課了,才上到第二期就收到這個消息。雖然不捨,但可以理解每個人都有新的人生規劃,祝福在人生道路上越飛越高!

徐安妮媽媽:好可惜哦,安妮才去沒多久就要分別了

陳和謙、陳和晴媽媽:中壢班到八月底,我的孩子上兩次課,覺得很新鮮有趣,唉啊,我們太晚參加創作班了。

莊旻瑄媽媽:很祝福二位老師,但又太傷心了!旻瑄很喜歡上秋芳老師的課。

廖柏翰、廖柏皓爸爸:謝謝提早通知,孩子很喜歡在創作坊上課,感謝!

莊元齊、莊晏慈媽媽:看到這個訊息好驚訝,但還是祝褔老師們一帆風順。

台長: 夢天使
人氣(2,9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創作坊故事交會 |
此分類下一篇:記憶摺成祕密,隨著瓶中信漂流
此分類上一篇:銘心一段,在或不在都是美景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