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3-11 12:21:13| 人氣2,6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幽夢微影:仰望一輪明月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玩月之法,皎潔則仰觀,朦朧則宜俯視。不負世界對我們提出的邀約

樓上看山,城頭看雪,燈前看月,舟中看霞,月下看美人;另是一番情境。真心賞玩

為月憂雲,為書憂蠹;為花憂風雨,為才子佳人憂命薄。參與,同時也付出了我們的牽掛

少年讀書,如隙中窺月;中年讀書,如庭中望月;老年讀書,如臺上玩月。皆以閱歷之淺深,為所得之淺深耳。世界,同樣對我們傾訴了人生的真理         1.生活的行進與異想

        月是學期劉皓棋,五年級

    抬頭看,當月亮的邊角附近有一顆星星,像伊斯蘭教標誌一樣,帶給我和平、溫暖的感覺,讓我放鬆,有自信的去面對課堂上的學習。當月亮開始變圓時,我想是因為成績變好了。當月亮一點一點消失時,我領悟到要有耐心,不要跟別人比速度,就算在學期裡碰到困難,也要像月亮一樣從黑暗回到有光的希望。

        月是夢想方藝琪,六年級

    月亮在一大片天空中,載滿每個人的夢想和希望,等著我們把領回去。有的人覺得月那麼遠,無法成功,有的人卻覺得,我一定會成功,因為月亮正保護了我們的夢。

        月是歌徐丞妍,八年級

    月在黑夜中灑下薄光,像清歌,輕唱著陣陣推動人繼續前行的力量,像我的救贖。漫步於漆黑的夜晚,看著天邊的月,耳邊的歌聲引著我們前行,永遠背對著黑暗,仰望光明。

        月是小說〉☆廖宜均,六年級

    每一個月亮出現的夜晚,像各種不同的文字裡,總摻雜著一絲寧靜、一點古板和一股高冷,讓我們經歷一場由天空鋪設的劇情,需要好好體會,才能讀懂月在訴說的故事。

    月的週期變化,是小說中的起承轉合。主角分離的那種痛苦與思念,就像黑夜中的冷月,冰冷又無情,在進入下一個章節之前,我們無法猜測月的故事會如何發展,只能在無數的想像中,希望故事能說快一點,也在等待中更深刻的回憶上一則故事。

    每一個夜裡,月亮的文字治癒了我們在白天的孤獨、悲傷和所有負面的想法,像在小說世界一樣,會忘了它們,文字中,也散發出一抹浪漫,黑色的天空與白色的月光成了對比,黑夜中的月是最能體現出情節與人物間勾心鬥角的發展。沒有月亮的夜,是小說中的空白頁,在空白的文字裡,得到休息與放鬆,在過度緊湊的生活中,得到喘息的機會,在總是明亮的黑夜,感受到全黑的釋懷。

    月這本小說中,有空白,有浪漫,也有孤獨,就像我們的生活中,要有一些時間來放鬆,體會月的固定模板中,充滿著所有的夢想、想像力和一絲的浪漫。         2.生活的停留與回溫

       月是朋友〉☆許禎庭,五年級

    住在城市,很少有機會抬頭看看天空,就算抬頭,也不一定能看見天空中的月亮和無數的繁星。只有回到鄉下,才發現月亮就像我的朋友,有時候和我生悶氣,但過了一段時間又會和好,無論走到哪裡,總是和我一起玩。

       月是相簿康妘訢,五年級

    月是相簿,仰望月空時,腦海中呈現出許多美好回憶,所有的喜怒哀樂,都讓我回味無窮。

       月是回憶錄傅彥勛,六年級

    夜晚,無人的街上與早晨的車水馬龍成對比,路旁孤單的小狗,更使內心難過。月是回憶錄,看著月亮,沉思了一會兒,想起了與家人一起出遊、一起吃飯的畫面,隨著歲月走過,一個人的現在,是如此的孤單…

       月是休止符〉☆林永朕,八年級

    當皎潔月光照耀大地,日間的繁忙隨即消逝。日出代表著一日的開始;黃昏則是當天的高潮;唯有明月浮現之時,才表現出停歇的氣氛。

    生活中的每一天皆如一首歌,接連發生的事件,就像音符的高低起伏;持續發出的不同音色,則描摹出世界的多樣性。而我們內心的感想也如同出各種旋律,快慢不一的節奏最能呈現出生命的驚奇,經歷了白天的喧鬧,夜晚便逐漸黯淡,不再擁有急迫的節拍,反而沉靜下來。

    跟隨著月的腳步,緩緩在樂譜的結尾加上休止符。它不僅是結束,同時也是新章的起點,月亮吸收了繁瑣的心情,使生活能有一個休息的機會,如同休止符中斷了音樂,讓我們有機會,期待更豐富的隔日。

    休止符,代表一段音樂的結束,卻無法阻止下一樂章開始。就像我們無論經歷多少艱難,仍然有接下來的每一天可以享受。

台長: 夢天使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